【Loopable】十首DSE勵志打氣歌 陪你一齊入大學!

Ching Koo @ UPower

3月29日,仲有個幾月!加油!

電影《那些年》男主角說了一句:「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三月二十九日,對於應屆考生而言,是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開考的日子。一次考試,盛載著過五萬名考生對未來的憧憬與希望。為了無悔,每位考生都努力溫習、操Paper。正所謂「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舟」,讀書總有艱難的時刻,以下獻上大十首勵志歌,陪你一齊考大學。

  1. Tonick 《異相》

很多人認識Tonick,是因為流行歌《長相廝守》。但Tonick推出《長相廝守》之前,有許多不少出色勵志歌《T.O.N.I.C.K》、《善忘哥》,還有《異相》。

「就算一隻手拍掌  就算得我這模樣

我要發嘅夢  仍然一樣  獨一的異相」

  1. 農夫 《456Wing》

農夫一向多勵志歌,像是《舉高隻手》、《重新找到你》,還有不少歌都能唱出學生、打正仔心聲,這首《456Wing》記錄了成員陸永唱Rap面對困境時,如何堅持下去。

「或者我第日好窮 窮到喺街乞

   我唔會埋怨我曾經玩 Hip Hop」

  1. 洪卓立 《少年遊記》

洪卓立雖然比較多情歌,但這《少年遊記》也算「高汁」,而且YouTube影片下的留言有一年一度DSE考生揮手區,眾考生穿越時光互相打氣。

「一生一次少年遊 傻孩子不惜孤獨地尋求

奇異的宇宙 Yeah…Yeah…」

  1. 容祖兒《空港》

在 Number6演唱會中,容祖兒拿起吉他唱出《空港》,臉上散發的笑容、自信,猶如一種光芒,「照亮」不少網民。

「誰的光  如常為我築起   這空港

何時若覺不安   都清楚燈塔會於哪方」

  1. 立川俊之《それが大事》

李克勤的《紅日》,相信大家都有聽,原版日文版的《それが大事》也十分好聽,而且歌詞之間亦透露出另一種「做大事」的勵志。

「负けない事・投げ出さない事・逃げ出さない事・信じ抜く事

駄目になりそうな时 それが一番大事」

中文翻譯:

(不服事的事  不放棄的事  不逃避的事  請相信

那在就要崩潰的時候  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1. Smash Mouth 《All Star》

《All Star》是電影《史力加》的插曲,不但歌詞勵志,旋律亦非常動。

「You'll never know if you don't go

You'll never shine if you don't glow」

原唱鏈結:https://youtu.be/L_jWHffIx5E

  1. 蘇運瑩 《野子》

《野子》是蘇運瑩作曲、填詞的創作,歌裡透露著一種單純,對自我的追求。

「任風吹  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  盡頭的展望」

  1. 五月天《憨人》

五月天的勵志歌很多,像是《倔強》、《小時候》,還有《憨人》。這是形容五月天的一首歌。他們都是「憨人」,一開始懵懵懂懂,努力走過無數個夜晚。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1. Tizzy T &卓卓《回到未來》

中國有嘻哈出過不少好歌,有小青龍和輝子的《Time》、Jony J的《不用去猜》、Bridge的《老大》、Tizzy T的《Going go》,這首《回到未來》就是其中熱血的一首。

「別後悔你現在選擇走的每一步

保管好自己我只希望你別迷路」

  1. MP魔幻力量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公開試考驗讀書能力,但別忘記就算失敗,或對教育無所適從,你依然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的一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