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足球賽】張振興十人應戰惜負喇沙 隊長郭浩霖:未能帶球隊走更遠自己有責任

彭淬祺 @ UPower

十人應戰的張振興都沒有氣餒,值得觀眾的掌聲。

學界精英足球賽第二輪賽事周六(2月23日)假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展開,頭場有D2亞軍張振興伉儷書院對上事隔四年全返精英賽舞台的喇沙書院。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雖然張振興21分鐘就有黃卓文兩黃一紅被逐離場,不過仍有連番攻勢,胡朝亮的射門亦中柱未能破網,雙方上半場互交白卷。

十人應戰的張振興在換邊後處於被動,喇沙於44分鐘找到缺口,一次罰球攻勢導致門前一片混亂,張展誠門前「執雞」破網,張振興為扳回劣勢整隊都壓上前場,令後防有更多空位讓喇沙組織進攻,不過喇沙都未能把握機會擴大比數,最終十人應戰的張振興以0:1惜負喇沙出局。

門前一片混亂,造就遠柱的張展誠門前「執雞」 本網記者攝
喇沙入球球員張展誠 本網記者攝

「大家都比十六強賽有進步,雖然上半場已經少打一人,但大家都很勤力,每人多走一步填補空位。」上半場雙方快上快落,加上張振興中段就要十人應戰,令全隊的體力消耗都比喇沙多,隊長郭浩霖表示球隊下半場被迫作出改變:「下半場我們只能踢得較被動,專注防守,嘗試藉著反擊的機會讓前鋒創造入球。」可惜在加強防守下仍被喇沙取得入球,即使後段換人試圖傾力一搏,惟未能製造威脅埋門,最終被淘汰。

張振興隊長郭浩霖(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前沒訂立任何目標,只是一場一場努力踢,爭取最好成績。」或許不是足球的傳統強校,張振興都不為精英賽設下要達到的成績,只希望一場又一場地拼盡全力應戰,不過看到籃球隊在學界的佳績,郭浩霖都希望足球隊可以踢出一點成績,所以今場落敗都有感可惜:「未能帶球隊走得更遠,自己都有一點責任。」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尾段喇沙屢次具威脅的埋門都未能創造更多入球 本網記者攝

來到2月尾、臨近DSE的時間,很多學生都為公開試而埋頭苦幹溫習,張振興足球隊的成員亦不例外,很多中六的學生都因準備考試而未能出戰,大大削弱了球隊的實力,不過同為中六的郭浩霖,卻依然選擇為校出戰:「要同時兼顧足球及讀書是困難的,但始終自己熱愛足球,所以希望投放更多時間在足球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