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足球賽】香港華仁初登精英賽舞台 一球憾負南島慘遭「一輪遊」

彭淬祺 @ UPower

港華的同學來年繼續努力捲土重來,不要令師兄們失望!

今年於學界四強擊敗喇沙、決賽不敵男拔的香港華仁書院首次殺入精英賽,首輪輪空的港華周六(2月23日)首次於精英賽亮相,對上南島中學。上半場開波僅6分鐘,南島中學就憑著Doyle Liam門前「執雞」先開紀錄,及後雙方互有攻守,但都未有具威脅埋門。下半場港華加強攻勢,換入三名進攻試圖收復失地,惜皆無功而還,最終港華以0:1惜負南島,結束首次精英賽之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華仁的中六生而言,這是第一次、亦很大機會是人生唯一一次以球員身份站在精英賽的舞台上,不過同為中六、今場只是後備的隊長李旳峻卻不認為這是遺憾:「明白教練將我放於後備的原因,自己沒出席集訓,其他人的默契都比較好。作為中六,最後一次站在精英賽的舞台上,就這樣結束是有點可惜,但不會是遺憾,始終之前學界分組賽表現很差,只是想著每場盡力、『唔好衰比人睇』。結果我們做到,成功打入精英賽,雖然落敗,但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郭sir」郭嘉諾亦有到場觀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家都是第一次踏入這個學界最大舞台,看到大家早段失波就有點『怯』,不可以放膽踢出應有的水平。我自己本身就抱著無包伏的心態上場,始終在我的一生只有一次精英賽,應該要放膽『show we got』,他們有點緊張未能集中,這點是他們未來要作更多的準備。」李旳峻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旳俊賽後逐一與隊友擊掌鼓勵隊友 本網記者攝

「作為球隊出戰精英賽中唯一一個踢了六年的人,希望師弟們可以將我們的努力傳承下去,知道師兄們過去的用心良苦,在往後的比賽更努力。」最後一次為港華披甲後,李旳峻即將卸下隊長的角色,不過他仍為師弟們留下一些寄語:「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相信只要大家準備好,不怕任何風浪任何困難,大家做好自己就可以。」李旳峻還指如果師弟們不令他失望,下年可以繼續殺入精英賽,他仍會到場為師弟們打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