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姚連生報回上屆四強一敗之仇 一分之差擊退男拔首闖決賽

容逸富 @ UPower

姚連生那種奮鬥精神,令全場觀眾也受感動。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周日(2月24日)來到準決賽階段,在天水圍天瑞體館上演,其中男子組,保良局姚連生中學以12:11,一分之差擊退衛冕的拔萃男書院。姚連生主力之一的張家豪指球隊由上年8月開始的訓練就是為了一步步走到決賽,同時證明屋邨學校的能力。

姚連生球員賽後相當激動 本網記者攝

上年四強姚連生不敵男拔無緣決賽,兩隊在同一階段再次交手。男拔主力兼港隊成員連潤滔單在上半場已攻入4球,不過姚連生未有氣餒不斷追趕未有被對方拉開,半場更追至7:7。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姚連生主力張家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男拔試過將比分稍稍拉開至10:8,但姚連生隨即回敬3:0攻勢反先,張家豪貢獻其中兩分。男拔主力連潤滔這時候挺身而出,將比分追平至11:11。緊湊戰況加上在場觀眾的打氣聲,令現場氣氛變得熾熱。大鐘所剩餘時間不足一分鐘,任亦曦的入球為姚連生領先12:11,但之後隊友杜雲海因領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兩分鐘,變相球隊要在剩餘時間少打一人下守住男拔的狂攻。

兩隊主力在最尾一次進攻碰頭,張家豪成功封阻連潤滔的力量型射門,此時球證亦吹起完場哨子聲,姚連生以一分之差擊退男拔,第三年在精英賽舞台亮相便成功打入決賽,更報回去年落敗之仇。

任亦曦離完前一分鐘射入致勝入球 本網記者攝
張家豪成功封阻連潤滔最後一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姚連生主力兼隊長張家豪指上年暑期開始的訓練就是為了這場比賽:「現時這一刻的心情很激動,很難形容。一來成功復仇,二來對方是上年的冠軍。由上年暑假開始的重量訓練、練習就是為了這場比賽。」

張家豪更特別感謝教練鍾昀延:「永遠練習他都是最早到達,最遲離開的一個,他與我們亦師亦友,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

男拔擁有港隊成員的連潤滔,門將陳威坦言賽前感怯慌,但不能讓對方知道:「熱身時也會覺得害怕他,因為他身形健碩亦兼備射門能力,但我不能表現出來,一定要讓他知道我不會害怕。」姚連生距離冠軍只有一步之差,兩人均表示希望能捧盃而回,為校創造歷史。

射入致勝入球的任亦曦賽後流下勝利的眼淚。 本網記者攝

能夠擊退傳統勁旅拔萃男書院,姚連生手球隊教練鍾昀廷絕對功不可沒,他形容勝出是隊員全年努力的回報:「上年我們不敵男拔時,我們就訂下了要贏冠軍的目標,看到球員由以往怯慌變成賽前相當有決心,這種心理狀態無法鍛鍊,全憑他們自己,很滿意他們能做到。」

教練鍾Sir在學時期效力同樣是葵青區學校的石籬天主教中學,更曾於05-06年精英賽冠軍成員之一,在今場比賽前更以當年的冠軍照勉勵一班球員。

姚連生教練鍾昀廷 本網記者攝

除了冠軍照外,鍾Sir還以足球動畫《踢出我天地》的主題曲《黃金入球》鼓勵他們,歌詞中其中一段,「無論進、 無論退、無論哪個領先都不必慌張,只管再進攻,決心奮力圖強。」

縱然足球與手球是兩項不同的運動,但場上那種奮鬥心亦一樣,完場哨子未響起前仍然繼續拼搏,儘管完場前面對「6打7」的局面,但每個球員多走一步便令他們首闖決賽。對手將會是德信中學,他們在另一場四強戰以16:12擊敗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