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學界奪冠未止步 聖本德余偉棋有個港隊夢

黃琰麟 @ UPower

學界賽落幕,新的挑戰正在等待余偉棋。

黃琰麟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琰麟(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於周四(2月28日)在灣仔運動場進行決賽日。各項目的精英選手可謂「過五關,斬六將」才入決賽,聖公會聖本德中學的跑手余偉棋在男子400米跑及200米摘得1金1銅,然而他的目光不止是學界賽場,想向更遠的方向邁進。

來自聖公會聖本德的余偉棋同學則先後出現在了男子甲組400米和200米的決賽之中,並且分別以52秒79和23秒32的成績帶走了一枚金牌和銅牌,為自己最後一年的學界比賽畫上句號。

黃琰麟攝
黃琰麟攝
黃琰麟攝
黃琰麟攝
余偉棋在200米及400米分別得到1銅1金。 黃琰麟攝

然而,余偉棋其實對自己今日的表現並不是特別滿意,他說:「400米贏冠軍固然開心,但是時間卻比我個人最佳成績慢了一秒,這讓我不太滿意。200米我本來預期自己能取得銀牌,但今天其實是帶病作賽,藥物的副作用加上跑完400米後的疲憊感導致我在比賽尾段『拉車』,未能達到自己預期的成績。」

一時失準,並不會對堅持練習了六年田徑的余偉棋造成太大打擊,他將向著未來目標重新出發:「我之後還會堅持練田徑,因為這是我的興趣。雖然我不能再回到學界的賽場了,但我還會去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田徑比賽,包括今年5月份的全港運動會,我將代表沙田區出賽,當然,我要表現得比今天更好,讓自己滿意的同時更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我想進入港隊,代表香港比賽。」

陳錦紅老師指導余偉棋參加田徑賽。 黃琰麟攝
黃琰麟攝

對於能得到今日的成績,余偉棋說這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他想感謝的人有很多:「我要感謝我的朋友和隊友,他們給予了我很多支持來推動我,有不少朋友就算今天不能到現場,也不忘在網上給我加油。當然還有我的教練陳錦紅老師,暑假兩個月她都抽空出來指導我練習,所以我才能不斷進步。」中學學界比賽對於余偉棋來說不是一個終點,懷著新的目標,這匹「黑馬」將會再次馳騁於跑道上追逐夢想。

學界賽場之後,余偉棋將向新的舞台進發,下個目標是全港運動會。 黃琰麟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