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韋氏三姊妹」威到盡 齊破1500米丙乙組紀錄

曾悅晴 @ UPower

大家一定要記住呢三個超新星,速度實在係好驚人。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曾悅晴(德望學校)】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1組別賽事於周三(2月27日)順利舉行,要數全場最威的運動員,必然是來自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韋氏三姊妹」。當日一共有三項賽事遭打破紀錄,其中兩項便是由「韋氏三姊妹」韋祺、韋禔以及韋樂包辦。

曾悅晴攝

「大家姐」韋祺以4分37秒99的時間刷新女子乙組1500米紀錄,將自己保持的學界紀錄4分52秒83推前近15秒,成績非常優異,她同時亦刷新了個人最佳成績(PB),她表示非常開心亦很滿意。去年助學校升上D1的她,認為D1和D2比賽的氣氛很不同:「我覺得這裡好吵,D2也好,但是D1的運動員都幫自己學校及同學打氣,氣氛較好。」

曾悅晴攝

至於「二姐」韋禔雖然未能跑過韋祺取得冠軍,但她表示並沒有因此而不開心,因為她亦造出了4分49秒45的時間,打破了大會紀錄以及自己個人最佳紀錄,比上年有進步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曾悅晴攝

至於「細妹」韋樂從去年起已坦言要超越「家姐們」,最終亦造出4分53秒42的成績打破由韋祺所創下的4分59秒56的紀錄,她表示能打破姐姐的紀錄很興奮:「這樣可以證明我是跑得快過韋祺。」她這次的成績也比自己的PB快4秒,成績亦很卓越。

賽後韋禔哭了起來,但她表示不是因為比「家姐」慢,而是助她們愈跑愈快的教練要離開香港。她們表示很感謝教練令她們進步了很多,她們為了學界和新加坡的三項鐵人賽事,訓練了很久。

曾悅晴攝

早前韋禔於香港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奪銀,而韋祺缺席,她指早前是因為生病而無法參加,但放棄比賽休息,也是為了在學界能有更好的發揮。她們的手上也分別寫了自己想達到的時間,以提醒自己要跑快一點,幸好她們三個也能跑出比目標快的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