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姚連生首晉決賽即捧盃 門將陳威成功臣

容逸富 @ UPower

陳威這日表現應記一功。

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周日(3月3 日)在天瑞體育館上演決賽日,男子組冠軍寶座由兩支同樣首晉決賽的球隊爭奪,保良局姚連生中學面對德信中學,結果前者憑著門將陳威高水準表現,將不少射門拒諸門外,助球隊以17:9擊敗德信首奪精英賽冠軍。陳威這日即使發燒仍繼績堅持上場,他說自己希望與隊友一起贏取冠軍,又很感謝鍾SIR的帶領。

本網記者攝

姚連生上場淘汰拔萃男書院,報卻上屆四強出局之仇外更創隊史首晉精英賽決賽。現場有不少姚連生的同學及支持者,打氣聲不斷,更有人持特製橫額為球隊打氣。他們憑著進攻主力張家豪多番得手,半場已經拉開9:2的差距。

姚連生主力張家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家豪取得全場最高的7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德信一直落後,但進攻火力絕對不能輕視,吳蔚霖及陳肇賢多番起手,但姚連生門將陳威這日有高水準表現,多次以身驅擋出對方近距離射門,即使是7碼罰球亦被他拒諸門外,是球隊勝出的其中功臣。尾段他更主射7碼罰球,助球隊終以17:9勝出,首次打入決賽便成功封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少師生到場支持姚連生隊員 本網記者攝

姚連生教練鍾昀廷透露陳威是帶病上陣,但笑指此子每次生病都有出色發揮,不過陳威表示在場上與隊友一起拼搏便忘記了生病的事:「這日是有點發燒,但很想和隊友們一起贏取冠軍。看到隊友在場上付出100%的努力,我也不可以輸蝕,這個冠軍是大家用汗水及努力換回來。」不少手球球迷都將注意力集中在進攻球員身上,但陳威指門將位置為他帶來滿足感:「每次能封阻一記射門場外都會有不少打氣聲,感覺很『威水』,加上一次成功的封阻都增添我的信心,令我從中獲取滿足感。」

姚連生隊員賽後將教練鍾昀廷拋起慶祝 本網記者攝
門將陳威多番擋出對方近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而季軍戰方面,拔萃男書院憑連潤滔個人獨取12分,以27:12擊敗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