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僅差13厘米破男甲跳遠紀錄 喇沙陳俊禧最想破陳銘泰的7米64

So hin pok @ UPower

高澔塱同埋陳銘泰,都係喇沙陳俊禧嘅學習對象。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組別次日賽事於周二(5日)舉行,這日焦點落在男子甲組跳遠,近年最經典的對賽要數2016年及2017年高澔塱決賽鬥馬嘉豪,最終高澔塱於2017年做出7米36的破紀錄成績奪冠。

來到2019年,再有人嘗試衝擊紀錄,喇沙書院的陳俊禧最終做出7米23的成績奪冠,雖僅差13厘米破紀錄,但他表示更渴望打破是中學會考年代,由陳銘泰所留下的7米64紀錄。

本網記者攝

「其實我心目中真正的學界紀錄,是陳銘泰的7米64。」第一跳陳俊禧已跳出平個人最佳紀錄的7米21,不過要來到第六跳,終極一跳才能再把成績推前:「本身打算慢慢提升,但最後都是不行。」他指在最後一跳前並不緊張:「都知自己大概甚麼水平,覺得自己可以做到。」

本網記者攝

今年已是中六生的陳俊禧坦言帶憾奪金:「始終紀錄是有可能達到的,最後自己爭一點『火』。」把想破的紀錄設得更遠,是為了增加自己決心,然而把紀錄看得太緊,卻都影響了自己:「我覺得紀錄這回事,不是自己做不了,而是不夠決心,可能很看我當天的狀態。我今天是很想破紀錄,但是自己後肌有點緊,影響了一點,但最重要是決心未夠,自己有時太著重紀錄,卻做不到自己。」

本網記者攝

「7米64是很遠的距離,他打破了前香港紀錄,這個紀錄並不簡單,我本身跳7米21,當然想跳遠一點,所以我視陳銘泰及高澔塱為一個學習榜樣,他們做到的事,我希望我大個一點也能做到。」不過對於陳俊禧接下來的挑戰,卻是運動以外的文憑試,他指在學界後便不會再練,專心溫習:「我先做好學界,之後努力讀書。」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