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奪兩彩虹戰衣凱旋:「將我當成目標是好事」

容逸富 @ UPower

「牛下女車神」絕不是浪得虛名!

李慧詩剛在波蘭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連奪兩金,這日凱旋。大批傳媒在機場等候這位雙料世界冠軍。 Sarah指不怕成為「眾矢之的」,對手的戰術反令她反思自己應如何進步。

本網記者攝

Sarah穿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步出機場,她在日前波蘭舉行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接連在爭先賽及凱林賽奪金,連計2013年的500米計時賽,個人擁有3件「彩虹戰衣」,亦成為歷來第6位在同屆世錦賽連奪爭先及競輪賽冠軍的車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次世錦賽後不少勁敵亦會研究她的戰術,不過她未感擔心之餘,反而覺得對手戰術改變令她知道該如何進步:「將我當成目標成是好事,希望她們給予我feedback該怎樣鬥自己。例如摩頓在爭先賽最後一場500米已經衝出來,我便知道原來有人會這樣鬥。」

單車港隊主教練沈金康教練則笑指不怕李慧詩的戰術被研究,因為戰術全是公開沒有秘密:「她是心理因素跟身體質素的結合,要研究也很複雜,因為李慧詩也一直在變。」沈教練又指Sarah不論面對任何能力的對手也不會鬆懈,一直保持著要贏的心態。

本網記者攝

Sarah現年已經31歲,兩年後的2020東京奧運時便達33歲,但她認為年齡絕不是問題:「我差點也忘了自己多少歲,我反而覺得年齡少才是問題,年紀漸長對比賽緊張度及肌肉反應也感覺很正常,但年紀較輕的選手便可能會覺得很辛苦。」

「師妹」李海恩在競輪賽「炒車」,這日機場亦未見她的身影,沈教練透露她的髖關節受傷,昨日(3月4日)已進行手術,因手術後不能搭乘長途機所以未有隨隊返港,她之後會回到格拉斯哥休養。

本網記者攝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