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U23開操迎亞盃外 鄭兆均:盼用入球助港隊出線

吳家祺 @ UPower

省港盃之後,一眾小虎將又準備迎接新挑戰?

茹子楠已歸隊報到。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二(3月5日),香港U23足球隊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開操,備戰本月底在蒙古開戰的U23亞洲盃外圍賽。今次賽事由香港青年隊主教練安頓執教,初選名單31人,但由於安永佳、杜國榆、徐宏傑等球員外流未返港,首課操練僅有20人現身,包括由葡萄牙返港報到的茹子楠。教練安頓不時提場,包括捉住鄭兆均教他防守逼搶企位,務求以活力制勝。

鄭展龍輕傷治療未有練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首課操練之後,香港隊中前場球員鄭兆均說感覺不錯,特別這次入選者有不少人都是應屆省港盃奪冠成員,大家默契更熟:「今次入選大家練波感覺幾好,目標之一是想球隊在今次U23亞盃外全勝出線,自己就想爭勝入球幫球隊贏波。」

22歲的鄭兆均近期在理文4場入2球,在前場逼搶及走位較以往更積極,他說自從省港盃之後感覺更加投入:「最近幾場在理文都有正選,嘗試用表現說服教練陳曉明多點起用我。上場菁英盃對傑志勁射中柱,如果當時再冷靜一點,應該可以看到隊友傳去更好位置。為了日後有更好表現,練習後我也會找隊友幫忙加操,練習射波和傳波,希望再做好一點。」

鄭兆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8歲的孫銘謙繼省港盃之後再次入選港隊作戰,他說已經開始習在港隊練波的感覺,訓練時教練有試過派他踢左閘或者前鋒,會盡量爭取進入最後名單。他說之前去過蒙古作賽:「上次去的時間是冬季,零下兩度左右,是在仿真草球場作賽。聽說現在蒙古仍然人冷天氣,如果北上要特別注意保溫,比賽時就頂硬上吧。」

孫銘謙。 本網記者攝

根據賽程,U23港隊將在3月22日、24日及26日作賽,對手依次是新加坡、蒙古及朝鮮,小組首名直接出線,另外幾支最佳次名都可晉級。安頓表示,球隊目標是集中應付好每一場:「由新加坡開始,逐場逐場踢好。安永佳、杜國榆等球員都會歸隊後才在香港一起出發,另外茹子楠已經歸隊,希望他旅歐的經驗可以幫助港隊。」香港隊將集中練習,3月17日決選最後名單,3月18日出發前往蒙古烏蘭巴托。

安頓對茹子楠有所期待。遇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