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波圖加時12碼挫羅馬 相隔三季再入8強

yungyatfu @ UPower

波圖名氣雖不及曼聯,但球員拼搏反勝值得掌聲。

歐聯16強次回合,其實除了曼聯熱血反勝外,葡超的波圖同樣要鬥到最後一刻才驚險反勝。他們首回合作客羅馬輸1:2,這夜回到主場出擊,靠泰利斯補時下半場12碼奠勝,兩回合計反勝4:3晉級,是他們繼14/15年球季後再踢入8強,教練干斯卡奧形容球員今場發揮接近完美。

波圖教練干沙斯奧 Getty圖片

由數據上看出他們入球意慾有多大,全場多達28次攻門,接近是羅馬的兩倍。他們在開賽26分鐘便靠泰昆奴索亞雷斯撞射領先1:0,但迪羅斯37分鐘的12碼令他們要繼續尋找機會。馬里加52鐘凌空撞入令比數改寫成2:1,但按照這賽果完賽亦會因作客入球不及對方出局,波圖要再找尋入球之餘更要避免失球。

兩隊總比數3:3平手要加時,戰至117分鐘終於出現扭轉戰局的一幕,球證翻看片段認為費奧倫斯拉跌費蘭度安達迪,判罰12碼。泰利斯主射入網,波圖結果贏3:1,兩回合計贏4:3,相隔3個球季再踢入8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波圖教練干沙斯奧踢出近乎完美的一仗:「球員清楚知道我們需要的東西,他們踢出的表現比以往昇華了一個層次。今仗同時顯示球員有足夠成熟及冷靜,令球隊變得更強大,他們踢出近乎完美的一仗。」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