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張宏熙400欄「淡定」奪金 哥哥張宏峰:10分滿分畀夠11分

容逸富 @ UPower

還有一屆時間,讓他打破哥哥張宏峰紀錄?

周五(3月8日)的港九中學學界田徑D1決賽日,九龍華仁書院的張宏熙於400米欄決賽跑出,以55秒32力壓兩名喇沙書院的勁敵奪金。張宏熙正是「學界欄王」張宏峰的弟弟,他指哥哥賽前贈他「淡定」二字,希望他放鬆心情比賽。

本網記者攝

張宏熙決賽排第三線出戰,沿途被同樣來自喇沙的馮俊瑋及陳政峰「夾擊」,但最終壓線成功以55秒32衝線奪金。張宏熙指因複賽表現未如理想令他賽前很緊張,全程腦內想著哥哥張宏峰的贈言:「腦內想著『淡定』二字,因為對手很強,很貼近,最重要是不能亂,做好自己,『淡定』兩字正是哥哥給我的錦囊,因為他知道我複賽表現不佳很大壓力,希望我能放鬆心情。」張宏熙又指另一種壓力是來自哥哥張宏峰,因為很想打破他的紀錄,但終能頂著種種壓力衝線,以0.6秒打破個人最佳紀錄,下屆希望更進一步打破哥哥的紀錄(52秒86)。

本網記者攝
張宏熙被兩名喇沙書院選手夾擊 本網記者攝
張宏熙賽後與哥哥張宏峰擁抱 本網記者攝

「學界欄王」張宏峰亦有觀看賽事,更指十分滿分會給予弟弟11分:「他最強的地方是最尾200米,而他在頭段亦敢跑出來。贈他『淡定』兩字正因為他容易緊張,希望他放鬆心情,很滿意他這日發揮。」

(左)張宏峰,(右)張宏熙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