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3月中舉行 「長跑夫妻」現身旺角The Forest為小將們打氣

彭淬祺 @ UPower

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將於3月15至17日假將軍澳運動場上演,還要免費入場,香港市民記得入場支持香港隊啦!

兩年一度的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今年來到第三屆,香港隊即將於3月15日至17日主場出擊,由於亞少的參加年齡僅限16至17歲,所以幾乎全數港將都是香港學界頂級的選手。在周五(3月8日)D1學界田徑賽 結束後,四年即將出戰亞少的選手韋祺、韋禔、吳梓渝及道秋童隨即由灣仔運動場趕到旺角The Forest,出席賽前展望活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四名選手在代表學界出戰學界後,很快就要換上港隊戰衣, 踏上更高的舞台。兩星期內硬仗接連,四位初生之犢反感到相當輕鬆。將於亞少出戰跳高的吳梓渝指自己曾經代表香港出賽,回到主場壓力反而相對較低,與吳梓渝一樣來自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將出戰3000米的道秋童坦言對自己在學界的成績不是「超滿意」,但1500米跑出個人最佳成績都當可接受。

至於分別出戰1500米及3000米的韋祺與韋禔就會在亞少前調整訓練,以最佳狀態出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會還邀請了香港「長跑夫妻」陳家豪與姚潔貞出席,為幾位亞少的運動員打打氣,姚潔貞特別提醒各位年輕選手要放鬆心情,不要因緊張而影響發揮。

而陳家豪更用其「一萬小時定律」,來激勵四位選手未來勇於迎接每場挑戰:「潔貞好像四位一樣年輕的時候,都沒想過自己會是奧運級選手,都是一步一步堅持,才有今日的成就。要謹記『一萬小時定律』,運動員都要經歷接近十年的時間才達到自己最高的水平,所以大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各位如此年輕已經達到這樣的水平,能力相當高所以各位未來要繼續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