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喇沙冠軍的意義 陳俊禧馬景揚難捨六年兄弟情

黃溰迎 @ UPower

咁多年都無功而回,最後一年、喺最後一日反勝,對陳俊禧同馬景揚嚟講,當然係完美結局。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溰迎(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決賽日於周五(3月8日)圓滿結束,最震撼的必然是喇沙書院上演奇蹟,逆轉擊敗拔萃男書院奪走失落六屆的全場總冠軍。完場後「喇沙仔」大叫、狂歡、高歌,在田徑場內疾走一圈,這一冠帶來的不只是吐氣揚眉,背後伴隨的還有兄弟情,副隊長馬景揚個人得三金,陳俊禧得兩金,兩人賽後想到的,是這六年的一切、一切,兩人之間的羈絆。

馬景揚(圖左)陳俊禧 黃溰迎攝

次日落後61分,決賽日上午追至僅差37分,來到下午憑一眾徑項追分,單人得男子甲組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金牌的馬景揚表示是無憾畢業:「前五年都輸(只得第二)大家最大的希望都是奪得全場總冠軍。即使拿到單項獎項,但最終不能實現目標,大家都很失望。最後,今年達成全場總冠軍這個目標,無疑是無憾的結局。」

黃溰迎攝
黃溰迎攝
黃溰迎攝

「自己一個人的勝利不算甚麼,但每個人為自己學校,去累積一分,是件值得慶祝的事。」陳俊禧則是男子甲組跳遠冠軍及4X100米接力金牌得主,然而對兩人來說,個人金牌的意義並不重要,每個兄弟為學校打拼才是值得細嚐的事,更值得細味的,還有這是兩人最後的學界比賽:「學校7年未贏過總冠軍,可能由我剛剛加入田徑隊就很想贏,直到我們兩人都畢業,最後我們終於在最後一場成事。」

黃溰迎攝

「我們兩個中一來到,大家一早認識。」馬景揚在受問前特意拉陳俊禧過來,希望兩人能一齊受訪,足證兩人「老友鬼鬼」,馬景揚又表示能一起成長、一起研究田徑技術,才造就了今天的大家:「共同目標是贏得總冠軍,但一直都沒有實踐,然而未曾減低我們對田徑的熱誠,一直去研究哪裡能改進,怎樣可以跑得快一點。」

黃溰迎攝

陳俊禧亦談到過去五年的自己與馬景揚的交流:「細個大家互相扶持,大家一直失敗,但去到今天,除了獎牌外大家一定能學到東西,年輕時不厲害不打緊,中五、六才厲害都未遲,最重要是堅持。」

黃溰迎攝

兩人對各位師弟最大的期望,就是在下年學界繼續奪到全場總冠軍,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切磋,最重要就是堅持。抱著對田徑的熱誠,不繼從中改善。以往的失敗造成現在的他們,不肯放棄,一點一點地進步,最終才能得到真正完美的結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