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本地車迷鬥eRace摙贏三職業車手

彭淬祺 @ UPower

可以贏到三名職業車手都唔簡單!

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將於周日(3月10日)於中環展開,賽前一日各位車手除了落場練習外,迪爾曼(Tom Dillmann)、達哥斯達(Antonio Felix DaCosta)、富林斯(Robin Frijns)及小畢奇(Nelson Piquet Jr)四位車手還去到E-Village,與四位在E-Race資格賽時間最快的市民在虛擬世界中較勁。最終由迪爾曼率先衝線,而來自香港的車迷馬俊浩(Jason)則緊隨其後第二名衝線。

本網記者攝
迪爾曼在E-Race贏得第一名 本網記者攝

「與幾位車手同場比賽既緊張又興奮,最後結果是車手以外最快的一個很開心,可以與他們同場比試是很難得的經驗。」作為車迷,Jason身穿紅牛車隊的衣服出席,單看外表還可能會被誤以為是車手,為了這次上台與車手比試,Jason還突然在平日練習:「平日下班每日都抽時間去練習,熟習一下這條賽道。」

馬俊浩(Jason)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想試下自己的技術水平,而且香港這條賽道很親切,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成長的地方可以有一條賽道,自己都很想實際落場,不過可以在虛擬世界中達到都很開心。」雖然未能在現實世界中落場比賽,但在遊戲中Jason都只是僅次迪爾曼奪得第二名,擊敗其餘三名職業車手,但他卻沒想過成為職業車手:「自己已經28歲,而且在香港要起步實在太遲,加上自己有很多事情都難以突破,所以都只停留在夢想,沒任何實際行動。」至於在電競方面發展,Jason就坦言想嘗試,不過都擔心自己實力未足以代表香港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