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港女隊最佳成績 于威萍亞洲盃抱石位列第六

彭淬祺 @ UPower

可以在亞洲盃殺入決賽已經好勁!

一年一度的亞洲盃(抱石)今年由香港攀總獲得主辦權,第二次來到香港舉辦,決賽亦於周日(3月10日)在香港九龍公園廣場上演。率先於上午進行的女子組,今年20歲的香港代表于威萍在準決賽以第二名的成績殺入決賽,惜最終只能屈居第六,不過仍追平香港女子選手在亞洲盃的最佳成績。

于威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一年無論任何比賽全部都輸掉,輸了一整年,這次終於殺入決賽,還要是用一個很好的成績晉級,其實很感動。」在比賽的舞台上,于威萍總是帶著笑容,但比賽結束後眼淚即隨奪眶而出,不過她流的,卻是開心的眼淚:「一路而來輸了那麼多比賽,這次可以在決賽上場,絕對是開心的眼淚,已經盡全力,所以都滿意自己的表現。」

本網記者攝

「說在台上不驚一定是假,但同時有好興奮、好開心、好感動,百感交集。雖然最後在決賽包尾,證明自己能力還未足,但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希望下一次可以再入決賽。之前連最大機會贏的比賽都輸掉,我這次入到決賽真的很開心,雖然是第六名,都已經很滿足。」

今年亞洲盃冠軍由來自台灣的李虹瑩超班奪得 本網記者攝

因為中學的一次興趣班而接觸抱石,慢慢就愛上這項運動,但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亞洲盃排名第六:「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全職運動員,一開始中學階段只是覺得好玩而繼續參與,又可以認識很多朋友。玩了近七年,沒想過自己會在亞洲盃決賽的舞台上比賽。」

本網記者攝

來年的東京奧運,抱石將會是比賽項目之一,不過于威萍卻坦言自己未有足夠能力參與其中:「從為運動員,一定想參加奧運這些世界最大型的運動會,就算去輸都很想去,不過自知未有能力爭奪奧運的入場劵,所以到時候有機會抱著開心的心情去現場看比賽。」亞洲盃後于威萍很快就會重投訓練,為四月於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作好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