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至愛 冰鎮銅鑼燒即叫即做不要錯過

UP_PT @ UPower

Fans快啲去咯!

福田藏了家「冰鎮銅鑼燒」,銅鑼燒就是小時候看哆啦A夢吃的豆沙包,除了有它最愛的紅豆口味,還有抹茶奶油、海鹽芝士、Oreo芝士口味...…

網上圖片

店裡的銅鑼燒每天都是即做,師傅在玻璃屋裡專注地做餅皮,受熱飄散出的香味,引得過往的路人都要駐足圍觀。看起來色澤蛋黃色的麵粉糊,倒成小圓餅的形狀,一會兒就慢慢膨脹變得蓬鬆,鐵盤滿滿都是小黃圓餅,每個都幾乎差不多大,強迫症福利。

網上圖片

兩面煎至黃褐色的小圓餅,最後還要輕輕地印上「澤田」的專屬印章,才算完成了所有的步驟。

網上圖片

小時候看卡通片,簡直要被這些小點心饞哭了,真想擁有哆啦A夢的百寶袋,從裡面掏出吃不完的銅鑼燒。哆啦A夢的最愛就是紅豆銅鑼燒,紅豆餡滿得讓上下兩片餅皮根本都合不起來。

網上圖片

鬆軟的餅皮很輕易就會被掰碎,一口下去很香軟,裡面的紅豆餡口感沙沙的,還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紅豆顆粒,但紅豆本身的香味並不明顯。

網上圖片

抹茶餡用的是北川半兵衛抹茶,帶著細膩沙質口感,初嘗第一口會覺得微苦,後面吃起來挺清新。冰鎮後的抹茶餡吃起來像是抹茶冰淇淋。滿滿一大塊抹茶,一大口下去,高級奶油帶來的綿軟感很強烈。咬到中間,會發現抹茶的裡面藏了一層紅豆餡,但弱弱的甜度並沒有中和掉抹茶的微苦,只是增加了口感的豐富層次。

網上圖片

這款加了萬能的Oreo碎,比其他款還要貴一元。Oreo碎夾雜在海鹽芝士裡面,吃起來口感沙沙的,微微鹹香後就是Oreo碎的甜味,這幾種味道碰在一起很微妙。

網上圖片

沒有加Oreo碎的純海鹽芝士,第一口就是凍芝士鹹甜交加的口感,奶香濃郁,但芝士口感稍硬,多吃兩口會有點點膩。

網上圖片

澤田本家·日式手作銅鑼燒專門店
人均:人民幣16元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 周日 10:00-22:00 周五 周六 10:00-22:30
地址:福田區福華一路3號(中心城UG層,良品鋪子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