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熱話「小龍蝦學院」畢業就業率100% 網民急問點報名

Ching Koo @ UPower

求小龍蝦的心理陰影面積⋯⋯

幾年前,小龍蝦熱潮風靡內地,熱潮一直未有減退,更衍生出專門訓練相關技術專員的「小龍蝦學院」。據稱,雖然首批130名學生仍未正式畢業,但已經全部獲聘,就業率高達100%,該市市長更指:「小龍蝦學院沒有就不了業的,就業的沒有低收入的!」並表示未來會擴充學院規模,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湖北潛江有「中國小龍蝦之鄉」之稱,當地的江漢藝術職業學校發現小龍蝦行業的商機,於是在飲食文化學院開設了與小龍蝦相關的市場營銷、烹飪工藝與營養、餐飲管理三個專業課程,並因此獲得「小龍蝦專業學院」的稱號。三個專業課程都實行兩年制專科教育,其教學團隊並不馬虎,由60名老師組成,教材則是長江水科所院士編撰,教學團隊包括產業領域的專家、國內知名烹飪大廚。該市市長更指「就業發展有各個方面的需求,比如種植養殖、餐飲加工等等,因此需要一大批青年人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件被內地媒體報導,引來不少網民留言支持「怎麼報名呢?」、「又是一條致富路」,亦有意見不同的網民指:「浮躁的設計」、「假不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