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陽江早餐原汁原味 6蚊食到地道豬腸碌

UP_PT @ UPower

家鄉的味道呀!

這裡就能吃到正宗陽江早餐,有豬腸碌、湯粉皮,還有陽江人從小吃到大的鵝乸飯。

網上圖片

你知道嗎?在陽江人的豬腸碌裡面,從來就沒有豬腸。在超薄粉皮裡裹滿現炒河粉和豆芽,卷成白胖圓滾的形狀,撒上蔥花芝麻,輕輕刷上一層青油及醬油,在上桌之前剪成幾段,完成!

網上圖片

不管是陽江的茶樓還是早點攤上,除了豬腸碌,還有現煎的粟米餃、韭菜餃可以選。每顆煎餃都煎到金黃酥脆,吃起來都能聽到「咯嘣」的脆響!

香脆煎餃裡是簡單的家常肉餡,蘸點醬油辣醬,配上白粥或者湯粉,就能大快朵頤。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出門在外的陽江人,最記掛的肯定是那一口家鄉特有的湯河粉,因為其他地方都吃不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陽江人做的這碗鵝乸飯,是將炒香的香蔥母鵝肉末,拌上粒粒分明的白飯繼續悶烤,把母鵝的油脂全數逼出,保證每口都能吃到油香。

網上圖片

這家陽江人開的河粉店,在蛇口開了8年,也足足旺了8年。每天的卷豬腸碌、熬底湯,都是老闆自己動手,力求做出最正宗的陽江家鄉口味。

網上圖片

店名:黃李記陽江河粉

地址:南山區蛇口老街92號-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5:30-23:00

人均:人民幣15元

交通指引:2號線東角頭站A出口步行380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