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利物浦3:1淘汰拜仁慕尼黑晉級八強 高普:美中不足是軒達臣受傷

@ UPower

07-08及08-09球季,英超都有四支球隊殺入歐聯八強,而這兩年曼聯都成功殺入決賽。

繼熱刺及「曼市雙雄」均成功殺入八強後,最後一支英超球隊利物浦在香港時間周四(3月14日)凌晨亮相,作客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首回合雙方互交白卷,來到次回合利物浦上半場就有沙迪奧文尼入球先開紀錄,雖然祖爾麥迪比的「烏龍球」為拜仁半場追平,但下半場沙迪奧文尼「起孖」,加上雲迪積克入球,最終利物浦以3:1淘汰拜仁晉級八強。

AP圖片
AP圖片
拜仁上半場憑著祖爾麥迪比(右)的烏龍球追成平手 AP圖片

「上半場我們可以做得更好,而下半場作出改變後,球隊表現得更加好,這對我們而言是重要的一夜。」雖然利物浦上半場已經取得作客入球,但面對拜仁此等德甲班霸,高普都不敢有一點鬆懈,「很開心看到球隊下半場有多強悍、踢法多麼成熟。拜仁是一支質量相當高的球隊,但我們擊敗他們,並在他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一件大事。」

AP圖片
AP圖片

「世界球壇有很多球隊作客來到過拜仁,無論是曼城、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他們都無法肯定自己可以取得勝利而回。」然而利物浦在慕尼黑取得成功,不過高普卻認為是「美中不足」:「唯一的壞消息就是佐敦軒達臣受傷,他扭傷了腳踝,希望情況不會太嚴重,我們需要健健康康的球員。」

利物浦擊敗拜仁後,令今季征戰歐聯的四支英超球隊全數殺入八強,對上一次已經要數到08-09球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