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歐聯主場連續30場不敗 巴塞挫里昂第十七次闖八強

@ UPower

主場出擊的巴塞,又怎會這麼容易有「爆冷」出現。

香港時間周四(3月14日)凌晨,巴塞隆拿在歐聯次回合主場迎戰里昂,首回合雙方互交白卷,加上早前皇家馬德里主場被阿積士大炒出局,令今仗添上幾分爆冷的味道。不過巴塞並卻以強大的攻力消除爆冷的可能性,以5:1擊敗對手,「昂」首殺入八強。

AP圖片
AP圖片

在轉會巴塞後狀態低迷的古天奴今仗正選上陣,開波17分鐘巴塞就憑著美斯的十二碼領先,及後古天奴射入空門為巴塞半場領先2:0返回更衣室。換邊後里昂有盧卡斯杜沙特的入球追近比數,但及後巴塞再有美斯、碧基及後備上陣的迪比利各貢獻一球,助巴塞以5:1大勝里昂,兩回合計以同樣比數晉級八強。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今場巴塞的勝利除了助他們晉級外,背後還有不少紀錄伴隨而來。計上今仗,巴塞隆拿已經連續30場在魯營球場的歐聯賽事不敗,戰績為27勝3和,是歐聯史上主場最長的不敗紀錄,對上一次巴塞主場落敗,已經要數到2012-13球季,以0:3不敵拜仁慕尼黑。此外,今年亦是巴塞連續12個賽季殺入歐聯八強,亦是球隊第17次躋身歐聯八強,追平拜仁的紀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