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vil May Cry 5》6大BOSS嘅原型參考!Goliath來自《聖經》?

HeyMan @ UPower

估唔到遊戲入面有咁多神話元素!

《 Devil May Cry》系列的制作人一直很喜歡在文學名著和神話中取經,參考其中的典故與形像來塑造魔物,例如:《 Devil May Cry 3》的敵人主要來自於《聖經》,那些拿著鐮刀的雜兵都頂著七宗罪的名號。所以,現在就研究一下《 Devil May Cry 5》中的BOSS原型。

1)Urizen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Urizen出自英國作家William Blake的自創神話體系,他是神話中四大主神之一,被稱為「繁星之王」和「妒忌之父」,負責創造科學,以宗教來約束世人。Urizen經常以老人形像出現,他強大、殘酷而專橫,在《Devil May Cry 5》中作為一個想要給萬物帶來恐懼的魔王,Urizen在神話中的形象也十分合適。

2)Goliath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Goliath是《聖經》中登場的非利士巨人戰士,他與以色列英雄David之間的戰鬥幾乎家傳户曉。傳說中Goliath身高約 3 米,戰鬥中令以色列人聞風喪膽,狂妄的Goliath連續叫囂 40 天,要求和以色列人進行 1v1 的對決。正好年輕的David來為哥哥送飯,聽見Goliath的吵鬧,便以耶和華的名義宣誓迎戰。大衛先用投石索遠程攻擊削弱對手,趁著Goliath因痛倒地時,衝上去砍下其頭顱,輕鬆取勝。

網上圖片

因為這個傳說,Goliath成為了許多作品中的炮灰,專門用於體現英雄主角們的強悍和勇氣。

3)Nidhogg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北歐神話中,Nidhogg是一頭啃蝕世界之樹根部的邪龍,其名字含義代表著「恐怖吞蝕者」,它咬穿世界樹就是「諸神的黃昏」到來的訊號,是與魔狼Fenrir齊名的巨獸。

網上圖片

在《Devil May Cry 5》裡,世界樹、Nidhogg,這些設定都對得上。但原本是咬穿世界樹的魔龍,現在Nidhogg是邪樹的寄生蟲。

4)Malphas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惡魔學說中,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中排名第 39 位的魔神Malphas,是一只外形以烏鴉與人類特征結合的怪物。它率領著 40 支軍隊,是撒旦的左肩右臂,擅於建造和欺騙,能知曉別人內心的想法。

5)King Cerberus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Cerberus最早出現在希腊神話中,是冥王哈帝斯的獵犬負責看守地獄中的亡靈。在但丁所著的《神曲》裡,它是地獄第三層的守衛,所以這個魔物也算是與「Devil May Cry」系列有了不解之緣。

6)Artemis

網上圖片

故事到了《Devil May Cry 5》,序章中眾人被Urizen擊敗,Lady 被抓走成了戰鬥傀儡的寄主。惡魔們將她和一同被繳獲的Artemis結合,武器和主人化為了沒有自我的惡魔。

網上圖片

遊戲中Artemis主要以遠程鐳射光線為攻擊手段,而神話中Artemis是古希腊狩獵女神,這個名字在設定上可謂十分相稱。

網上圖片

Artemis還是宙斯和勒托之女,阿波羅的孿生姐姐。這位獨自行走在荒野中的女神崇尚女性自由,有著代表未婚處女的守護神形像。而《Devil May Cry 5》中,Lady 本身作為純血人類,其獨立堅強的女獵手形像也和神話中Artemis的形像非常契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