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認壽司食堂之一 靠烤「臭」一道菜後聲名大振

UP_PT @ UPower

聞起嚟臭,食起嚟香?

這間店內除了常見的日式料理,還有100多款即叫即做的壽司,人均80多元就能飽餐一頓,是福田吃貨公認的「壽司食堂」。

網上圖片

這客加州卷,是100%獨門創意研發出來的,就算是資深日式料理控,也不一定曾吃過。

網上圖片

作為三大招牌裡最年長的,獅子王點擊率一直居高不下,要做這道獅子王,工序可是十分復雜,在海苔的一面鋪滿白飯,另一面是牛油果和蟹柳絲,卷好成長條後,再逐片放上三文魚片。

網上圖片

最後放入烤箱烘烤,才得到這盤熱騰騰的加州卷,夾起一塊,一大口塞進嘴裡,趁著熱氣,外層的芝士醬融化在嘴裡,裹著白飯、牛油果、三文魚,綿軟和滑嫩交織間,味蕾像是經歷了一場豪華禮遇。

網上圖片

作為獅子王的「臭臭版本」,榴槤加州卷可謂是一舉成名,仔細與獅子王比較,除了裹上的「榴槤外衣」,其實他們的內心都是一樣,不僅在最上層加了榴槤餅乾碎,加州卷內部和外層的芝士醬裡,也加了不少榴槤果肉,一口下去,滿是榴槤的濃郁味道。

網上圖片

芝士燒大蝦被並為三大招牌,卻是加州卷家族裡唯一的另類,但點擊率絲毫不遜色於前兩者,滿滿一勺甜嫩的蝦肉,加上奶味十足的芝士醬,和顆粒感的蟹籽,一勺入口味蕾都在顫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滿滿一勺甜嫩的蝦肉,加上奶味十足的芝士醬,和顆粒感的蟹籽,一勺入口味蕾都在顫抖,用筷子夾起來,蝦肉還是保持一整條的形狀,彈韌緊實的口感仍然存在。

網上圖片

這款名字雖然叫做「保持距離」,光是看外表,就想讓人一口接一口,讓舌尖跟它們零距離。頂上撒了一層Oreo粉,跟芝士醬相得益彰,入口就是像戀愛一般的甜蜜,內部藏了一塊鵝肝,在甜味的引導下,香滑又粉粉的口感,直接覆上舌尖,讓人閉眼稱讚。

網上圖片

「紫色世界」更是意境浪漫,粉色花瓣零零落落地撒下,跟薯泥的紫色,搭配出夢幻的效果,撒花瓣的瞬間真是太美了,紫薯泥上偶爾粘上一兩片,像是給加州卷淋了一場花瓣浴。

網上圖片

「鰻城卷」不僅加州卷內部夾了烤鰻魚,還在頂上額外加了一大塊,對於鰻魚控來說,鰻城卷上桌活不了1分鐘,一口下去,滿滿的都是烤鰻魚的脂香味,醬汁的香甜裹上細膩的鰻魚肉,紫薯的粉糯用來中和,讓整塊入口也不會過分甜膩。

網上圖片

「香香卷」這道會「掉渣」的卷,最好直接用手拿著吃,灑滿了海苔碎、芝麻、小魚乾,入口鹹香,滿口酥脆,裹上白飯的綿軟,簡直像在吃酥脆的海鮮卷。

人均 :人民幣85元

米馥壽司(景田店)

地址 :福田區景田路21號(金色假日、香梅市場旁)

電話 :0755-82708701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22:00

交通方式 :地鐵9號線香梅站B出口、地鐵2號線蓮花西站A出口或景田站B出口步行300米左右

米馥壽司(水圍店)

地址 :福田區金田路1009號嘉意台1樓(即水圍村趣坊生活廣場1樓手扶梯旁)

電話 :0755-83231343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22:00

交通方式 :地鐵4/7號線福民站D出口直行100米

米馥壽司(東門店)

地址 :羅湖區東門中路2088號東門中心城3樓(即維景酒店3樓)

電話 :0755-22319622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22:00

交通方式 :地鐵3號線曬布站A2、A3出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