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首戰亞洲賽即破大會紀錄奪跳遠金牌 吳國航不成功便成仁

容逸富 @ UPower

頭三名選手在最後三跳鬥得很激烈。

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周六(3月16日)來到第二日的賽事,早上進行了男子跳遠決賽,來自中國的吳國航憑第6跳跳出破大會紀錄的7米63 ,力壓中華台北及日本的選手,首戰亞洲賽便成功奪金。他指是抱著「一是被宰,一是我贏」的心態跳出最後一跳,結果一舉成功。

中國跳遠選手吳國航 本網記者攝

周六早上舉行的男子跳遠決賽共17名選手參加,完成三跳後,最好成績的頭8名能繼續餘下的三跳,包括香港的陳志強及黃珀恒。中國的吳國航在第六跳前仍然落後中華台北及日本的選手,但他最後一跳做出7米63的成績,打破大會舊紀錄7米49 ,成功奪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自四川的選手首戰亞洲賽能奪冠兼破紀錄,他表示心情很激動:「其他國家選手的水平也很高,動作、技術也很好。在最後一跳前心情其實也頗矛盾,因為仍然排第三,當時就抱著『一是被他宰,一是就要贏他』,能打破大會紀錄奪冠心情很激動。」而港隊的陳志強及黃珀恒分別以7米04及6米84取得第6及第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