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何鍵靈400米未能再下一城:太重視成績要改善心態

容逸富 @ UPower

一次失手,反而學到更多?

第三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周六(3月16日)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次天賽事,香港隊跑手何鍵靈未能繼昨日打破香港青少年紀錄後再下一城,在女子400米決賽跑出58秒73,以第7名完成賽事。她對成績大感失望,指自己太著重成績打亂節奏,要改善心態。

本網記者攝

何鍵靈於昨日女子400米初賽跑出57秒10成績,以0.02秒差距打破港隊田徑前代表潘幸慧保持了7年的香港青少年紀錄。何鍵靈這日排第一線出戰決賽,結果未能再進一步,僅以58秒73成績取得第7名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賽後何鍵靈進入休息室後良久才重返賽場接受傳媒訪問,她指對自己表現感失望:「看到昨日自己的成績本希望再晉一步,但這日先被跳遠成績不理想影響心情,加上比賽時只顧追趕對手打亂節奏,令成績未如理想。看到其他選手抱著輕鬆心情出戰,相比名次更關注自己成績。現時我最主要應該改善心理,不應太緊張成績,應更考慮如何調整好臨場狀態。」被問及有否考慮棄戰跳遠留力400米,她指確實有考慮過:「這次是代表香港出戰,不同於學界,絕不能隨便棄戰,但有機會我想主攻400米。」周日是最後一日賽事,何鍵靈還會出戰異程接力,她期望以放鬆心態出戰,以前四為目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