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韋禔3000米第四與獎牌擦身而過:不想跟韋祺跑同一項目

彭淬祺 @ UPower

「韋氏三姊妹」的二家姐韋禔率先登場,可惜未能獲得獎牌,家姐韋祺周日要加油啊!

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第二日賽事(3月16日)繼續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在D1學界發光發熱的「韋氏三姊妹」中的韋禔這日出戰3000米賽事,今場賽事只得4名參賽選手,韋禔首兩圈依然緊隨隊尾,但後段逐漸被拉開。最終韋禔跑出10分20秒59,與第三名相差14秒,而冠軍就是來自日本的跑手木村梨七。

韋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無緣獎牌,但韋禔卻未有半點失望:「賽前上網查對手的成績,發現原來她們的世界排名都很高,而且時間比香港男子青年還要快,所以都沒在獎牌上顧慮太多,只是將目標放在10分30秒,但最尾跑出10分20秒,比自己的目標還要快了十秒,好滿意。」查了一下對手的成績後,韋禔笑言自己「不想跑」,但她最後當然沒缺席這場賽事:「不跑好像有點不負責任,而且這個是很好好的機會,可以與水平這麼高的選手同場較勁,我都覺得很榮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D1韋禔與家姐韋祺一同出戰1500米賽事,同樣是打破學界的大會紀錄,但來到亞少她卻出戰3000米,她解釋道:「本來可以選擇跑1500米還是3000米,但我知韋祺跑1500米,我不想與她參加同一個項目,所以就決定跑3000米。」韋禔亦補充道自己很少跑3000米的賽事,未來亦希望可以專注在三項鐵人上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