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豪罰球射破飛馬 大埔反勝登聯賽榜首 李志堅:闖過呢關好辛苦

吳家祺 @ UPower

大埔、南區兩支區隊排在聯賽首兩位,是時候變天了?

本網記者攝

周六港超聯尾場,和富大埔憑藉伊高沙托尼及李家豪建功,後上2:1反勝香港飛馬,賽後14戰29分升上榜首。尚有4場聯賽,大埔主帥李志堅期望「關關難過關關過」,盡力踢好每場比賽之後再去想結果。

大埔戰罷周三晚(3月13日)亞協盃附加賽之後疲兵上陣,今場25分鐘先被飛馬中堅羅斯頂入落後一球。然而,大埔戰至下半場大反撲,先有伊高沙托尼65分鐘禁區邊推橫狂抽入網,之後73分鐘輪到右閘李家豪罰球妙射中內柱彈入成2:1。比賽末段,大埔更加派上長人哈利攻堅,不過他兩次埋門都未能射破梁興傑,最後大埔以此比數完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高沙托尼幫大埔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李家豪入球之後非常激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大埔以14戰29分升上榜首,次席是28分的冠忠南區,第3位及第4位分別是R&F富力及傑志,兩隊同是27分。殺入亞協盃分組賽、聯賽升上榜首,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埔主帥李志堅賽後興奮地擁抱球員慶祝,全隊又圍圈高呼吶喊,慶祝度過了難忘又艱苦的一周。

大埔榮登榜首,李志堅放鬆一口氣地說「唔係咁簡單㗎」:「都係個句,一場一場打。升上榜首好開心,特別開心,因為呢關真係好辛苦。我們有5至6人感冒,無傷病都有感冒,大家踢到幾多就出場頂幾多。還有4場聯賽,最重要是自己有決心,踢好每一場。」

「無一場比賽會容易踢,我們只要4場全勝便成事,但又要兼顧亞協盃。無論如何,每一場都要去盡,不能有所保留。」李志堅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家豪希望幫助大埔贏聯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射入妙絕罰球的李家豪說,自己已經忘記了對上一次入波是何時:「自己攻入那一下,整個人都呆了,練波成日都會射,隊友今日都鼓勵我射,沒想到真的射入了。自己由細到大跟住堅Sir,以往拿過盃賽冠軍,但聯賽長途戰真的未試過。如果要揀聯賽及亞協盃,我真的很想贏聯賽冠軍。」

大埔最後4場聯賽,分別是4月15日作客對凱景、4月21日主場對冠忠南區、5月4日作客對R&F富力及5月18日主場對夢想FC。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