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戰術式仆過終點險勝0.02秒奪銀 學界失金馮俊瑋:不想再有遺憾

@ UPower

第一次代表香港,就即刻拎到牌,恭喜馮俊瑋。

於港島及九龍區學界D1田徑賽決賽日,男子甲組400米欄比賽,來自喇沙書院的馮俊瑋最後階段遭九龍華仁書院的張宏熙反超,最終只得銀牌。而來到周日(3月17日)舉行的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煞科日,馮俊瑋終於沒有留憾,於終點前盡力向前仆,終以55秒26衝線,0.02秒之差勝過卡塔爾,為香港在400米欄奪得一面銀牌。

本網記者攝
大會提供圖片
本網記者攝

在過終點後,馮俊瑋顯得相當失望,因為他原本以為自己跌落第三名,與本身的期望有落差:「自己預期可得第一或第二,但今天天氣不穩,風無定向,發揮有改善空間。」而最終仆過終點,馮俊瑋指這是壓線的手段:「那時我看到身邊對手相差不遠,我未試過亦未知能不能仆贏,所以試試向前仆一仆,看看能不能壓線壓贏。」

馮俊瑋

第一次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而第一次便在主場贏得獎牌,馮俊瑋直言興奮:「始終這次在香港比賽,可以有很多家人親友,以及香港隊友支持我,很開心這個感覺。」更重要的,是消除了在學界留下的遺憾,更是推前了自己以往最佳時間55秒44:「這個月準備了很多,之前學界輸一點點,不想自己再有任何遺憾。」

馮俊瑋

馮俊瑋更為比賽不停加操:「除了每星期一、三、五的定期訓練,二、四、六也會約教練回校再練,這個月相處了很多,一起討論有哪些改善空間。」與學界D1比賽相距一星期,他指自己改善了最後階段的體力:「後程有少少力去衝,這是學界時還未有,是這個月的訓練成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