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英賽】南島2:1反勝港島首奪錦標 MVP連恩:追平入球要靠觀眾才知入網

容逸富 @ UPower

不論連恩有心或無意,追平一球確實精彩!

受天氣影響,全港精英足球賽決賽延遲一星期後終於在周日(3月17日)重返旺角場上演,南島中學憑下半場連入兩球,2:1反勝港島中學首奪精英賽冠軍,貢獻一傳一射的連恩賽後更當選最有價值球員。

本網記者攝

決賽原定於上周日舉行,但由於天雨連綿導致旺角場積水,經場監及球證觀眾後認為場地不合比賽決定延期。學體會之後一度將賽事安排至蒲崗村公園足球場上演,但最終這日都能在旺角場上演。今屆決賽是自01/02年後、首度由兩支國際學校爭奪學界足球最高殊榮。

本網記者攝

南島早段已主動搶攻林孝良8分鐘禁區施射,不過被對方門將接實。南島雖然搶到優勢,但隊長哥林29分鐘禁區犯下撞跌森美,球證判罰12碼,森美親自操刀射入助港島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島中學隊長哥林上半場禁區犯規令球隊落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森美主射12碼為港島中學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們於換邊段加強攻力,幾乎在下半場6分鐘追平,但積克射門中楣底彈出,隊友衝前補射亦未能入網。到54分鐘南島終靠連恩進攻右路似傳非射一腳,皮球飛越門將手頂笠入遠柱,追成1:1。戰至61分鐘再靠林孝良接應連恩傳送射入,南島結果憑下半場連入兩球,反勝2:1奪今屆足球精英賽錦標,同時是隊史首奪賽事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連恩下半場似傳非射一腳為南島追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孝良61分鐘射入反勝一球 本網記者攝

連恩憑一傳一射成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但他笑指追平一球他跟本不知道入網:「起腳後我倒在地上,直至觀眾的歡呼聲才知道入網,很開心為球隊追平。」這名15歲的日本及愛爾蘭混血兒又指,最有價值球員這獎項是全隊努力的功勞,期望來年再踏旺角場出戰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連恩賽後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本網記者攝
連恩賽後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本網記者攝
南島隊長哥林賽後當選最佳防守球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