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師奶》以英國「開膛手」為藍本 估唔到中國都有個類似的「白銀案」

Leng Zai @ UPower

變態佬無分國界。

網上圖片

TVB劇集《福爾摩師奶》以英國連環殺手「開膛手傑克」為藍本,陳松伶飾演的祖迪費查要偵查凶手。「開膛手」在香港的劇情純粹創作,但現實世界,中國也出現過「開膛手」,他在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間,姦殺11名女性,當中年紀最小的受害者為8歲。

網上圖片

震撼中國的「白銀連環殺人案」,兇手高承勇的犯案模式是先尾隨女性,然後入屋犯案,手法極凶殘。首宗案件發生於1988年,一名23歲的女子被發現赤裸陳屍家中,全身26處刀傷。由該年起,甘肅白銀隔年出現類似的案件,受害者的頸部幾乎完全斷開,女受害者們被先姦後殺或姦屍。其一位受害人的雙手、雙乳及陰部都被兇手割下帶走。

網上圖片

其中於1998年1月發生的兇殺案,29歲楊姓女子在家中遇害,喉嚨被割開,上身有16處刀傷,頭頂有13X24厘米的皮肉被割走。兇手行為令人髮指,中國傳媒稱這殺人犯為「中國版開膛手」。

「中國版開膛手」隔年就會犯案,在1998年內殘殺4位女性,英國BBC都有報道此案。兇手高承勇在14年間多次犯案,於2002年後就沒有殺人,最終於2016年落網。根據中國傳媒報道,因為兇手的指紋沒有錄入官方記綠,增加了調查難度。中國公安發現,兇手專挑穿紅色衣服的女性下手,令當地女性不敢單獨外出及穿着紅衣。

網上圖片

當地公安曾強制要求白銀市男性戶籍居民抽血驗DNA,但高承勇的戶籍是甘肅農村,成功避開檢驗。2016年3月,公安重啟調查,公安廳通過染色體測試、將指紋和DNA進一步比對,最後成功緝拿高承勇。在審判期間,高承勇在庭上表示:「我殺完人後,感覺很解恨,心裏很痛快。」但被問到恨什麼,卻絕口不提,毫無悔意。當公安問他犯罪動機時,高承勇只答「報復」兩字。最後他於今年1月3日行刑。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