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無法觸及地面隨時是盆骨前傾 4個動作助你鬆一鬆

@ UPower

原來柔軟度對身體這麼重要

有沒有測試過自己的柔軟度呢?簡單站起來,看看在雙腿保持挺直下雙手能否觸及地面,如果不能除了是代表肌肉筋腱較彊硬外,還有可能是盆骨前傾。學識四個動作,每日花5分鐘進行,讓你解決前傾問題。

當後腿肌肉無法提供足夠空間讓雙腿伸展,便會不自覺令盆骨拉扯向下,從而出現盆骨前傾的問題,長遠下去會出現腰背痛。其實只要每日花5分鐘每日堅持做以下4個動作,便能舒緩這個問題。

1. 跨步蹲

這個動作能演變出不同的動作,其中這個步幅較大的一款能集中改善髖關節,正正是盆骨前傾所涉及的位置。

2. 梨狀肌伸展

這組肌肉是在臀部深處,過於繃緊會壓逼坐骨神經,此動作左右腳每次10秒為一組,每日共三組。

3. 踝關節伸展

先蹲下捉實雙腿後方的足踝然後站起來,需要感受到胸部與大腿緊貼,如未能完全伸直,彎曲亦可,這動作伸展盆骨、大腿後肌、以及小腿後方肌肉。

諼計圖片

4. 大腿內側伸展

先打開雙腿,闊度需要比肩膊更寬,身體向前彎曲盡量貼近地面,維持20秒,之後再轉到左邊及右邊,同樣維持20秒。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