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英格蘭5:1炒黑山 史達寧入波反擊種族歧視

@ UPower

種族歧視的議題在外國非常敏感?

AP圖片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A組,英格蘭5:1大炒黑山,兩連勝後升上榜首。比賽中途,英軍後衛丹尼路斯懷疑被主隊球迷用種族歧視的字眼侮辱,史達寧在賽後於網上貼文反擊質疑者的聲音。

這次比賽英軍延續勇態,雖然17分鐘被主隊中場馬高禾蘇域扭過米克堅尼之後射入,但30分鐘他們就靠巴克里罰球助攻米克堅尼頂入扳平。39分鐘,輪到赫臣奧杜爾禁區起腳,巴克里門前補一腳射入2:1。

換邊後,英軍繼續狂攻,史達寧59分鐘傳中予巴克里射入。71分鐘史達寧又再函威,右路盤球之後餵入中路予哈利卡尼射成4:1。81分鐘,今次到史達寧接應佐敦軒達臣單刀攻入,湊成5:1大捷。英軍繼首場5:0贏捷克之後,今場又勝5:1,連續兩場攻入兩球,對上一次創造這個紀錄已經是1984年10月及11月,當時他們在世界盃外圍賽接連以5:0炒芬蘭及8:0破土耳其。

AP圖片
赫臣奧杜爾獲得修夫基點名稱讚。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英軍兩連勝後升上榜首,不過今場卻發生了種族歧視風波。比賽中途,黑山球迷懷疑稱呼丹尼路斯為「猴子」,引來英軍球員的回擊。史達寧在社交網上貼文說:「最好的方法去令仇敵安靜下來(對,我是在說種族歧視者)。」

史達寧接受訪問時說:「我沒有聽到任何字眼,但路斯有,他清楚知道對方在做甚麼。我這樣做,只是想讓對方知道,如果你想令我們更加不快或者阻止我們,你要做得更多。我們知道自己皮膚的顏色,你沒有告訴我們任何新事物。」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史達寧甚至建議,執法者應該嚴懲種族歧視的人:「應該處罰整個球迷區,讓他們不能來觀戰。你要讓他們知道要付上代價,那麼他們這樣做之前就會多想幾次。如果對方的球隊沒有球迷支持,那是非常難應付比賽。」

至於英軍領隊修夫基就對於幾位球員讚不絕口:「赫臣奧杜爾的表現出色,不單止富有天才,這次代表英格蘭是他足球生涯向前進的一大步。不過,他也要像其他人一樣保持進步。今場全隊人充份利用球場闊度,沒有浪費翼鋒的進攻,他們創造攻勢的能力非常精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