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樂勤兩助攻難救飛馬 東方龍獅贏入球大戰

matthewli @ UPower

為香港歷史性踢入亞少盃決賽周的「黃金世代」球員陸續亮相港超足球聯賽,1999年出生的林樂勤今日成為一份子。這名曾獲英甲貝利予以學徒合約的18歲港超新星,在港超處子戰為香港飛馬隊友送上兩個助攻,只是難挽球隊敗局,東方龍獅憑基奧雲尼「連中三元」以5:3贏出這場入球大戰,繼續坐穩港超聯賽榜首。

林樂勤(右)在右路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去年與隊友謝家榮獲英甲球會貝利予以學徒合約,但未獲發工作證而無法踢正式比賽,林樂勤、謝家榮在季中回流,分別加盟香港飛馬、理文流浪,前者今日更在對榜首勁旅東方龍獅的獲委以正選重任,場上表現「冇腳軟」之餘,更助攻予楊賜麟為飛馬開紀錄,只是飛馬防守漏洞甚多,基奧雲尼、米曹的入球為東方龍獅扭轉戰局。

基奧雲尼連中三元助東方龍獅贏波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全場射門高達27次、攻勢浪接浪,基奧雲尼將比分改寫為3:1後,查維斯將林樂勤的傳中轉化為入球追至2:3,轉瞬間東方龍獅憑勞高建功領先4:2,飛馬就由利馬左腳射入成3:4作回應,惟該隊為扳平空群而出,最終走漏基奧雲尼讓對方完成「帽子戲法」。

查維斯(左)力壓東方龍獅羅拔圖,頭槌攻門 (本網記者攝)

香港飛馬吞下敗仗,但林樂勤卻贏得對方球迷大讚「好波」,他在賽後稱港超比賽節奏與其想像有別:「好快,可說是快上快落,可以控球在腳的時間不長,來回速度快,我踢翼鋒也常要參與防守,球隊得球後又要立即參與進攻。今場我在防守貢獻不多,未來還需改善身體對抗以加強防守能力。」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表示,飛馬在東方扭轉戰局後傾力求追平,球隊絕不容許對方成功:「今季我們已遇過很多類似情況,並已作出改善,這並非指責後防,因為防守是由前線開始、是全隊的責任。我們創造很多攻門機會,但若果入4球又失4球,結果還是平局。球季將近尾聲,我們不能有絲毫差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