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特攻隊》致敬《英雄本色》 韓國人最愛張國榮

Leng Zai @ UPower

香港文化只有懷舊同埋懷舊... ... 

網上圖片

最近在香港上畫的韓國動作喜劇《炸雞特攻隊》更大向8、90年代港產片致敬,結尾更以《英雄本色》的主題曲《當年情》,直接致敬香港電影。港產片在80年代在韓國大受歡迎,《炸雞特攻隊》導演李炳憲更其他媒體的訪問透露自己從小就看周星馳的電影長大。

網上圖片

除了致敬港產片外,《炸雞特攻隊》亦惡搞不少當紅的韓劇和韓國電影,例如申河均在船上回頭望一幕就是模仿《屍殺列車》孔劉跑上火車前回望的一瞬間;柳承龍因早前飾演《李屍朝鮮》奸角趙學洙,導演特別安排他在戲中扮喪屍惡搞劇集。

網上圖片

當年香港文化輸出強勁,韓國觀眾都非常熟悉香港明星,例如四大天王、周潤發、周星馳、成龍等。而韓國最愛的香港巨星非張國榮莫屬。哥哥早在80年代己在韓國韓國成名,如在1987年憑着粵語大碟《愛慕》打入韓國市場,在1995年發行的粵語大碟《寵愛》在韓國更錄得50萬張銷量。素來風氣保守的韓國社會亦對講述同志故事的《春光乍洩》和《霸王別姬》喜愛有加。

網上圖片

當年哥哥更經常出現在韓國的綜藝節目表演和接受訪問,例如他經常出席韓國音樂節目表演、韓國電視台SBS更到香港採訪《東邪西毒》的拍攝團隊、甚至韓國天后全智賢亦曾採訪過哥哥。

 

此外《Running Man》的成員劉在錫為哥哥的FANS,他經常在節目中大唱哥哥的《當年情》和《奔向未來日子》。在8年前的《Running Man─香港24小時》特輯中,劉在錫、哈哈和李珉廷在尖沙咀演唱《當年情》,引來熱話。除來韓國的前輩藝人外,韓國當組女子組合MAMAMOO成員華莎,早前在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中亦表明對哥哥的喜愛。

網上圖片

韓國熱愛香港80、90年代的流行文化,在韓國似乎為一股懷舊文化。除了懷舊以外,今天或是未來的香港到底能否再造熱潮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