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港隊靠莊嘉欣達陣鬥日本免捧蛋:整個過程是心態歷練

@ UPower

傷癒復出嘅莊嘉欣成功達陣!!!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4月5日)開鑼,早上先有世界女子七欖系列賽外圍賽,香港隊以昨日小組賽最佳第三名首次殺入大球場打8強戰,面對著應屆亞運冠軍隊日本,港隊雖然莊家欣下半場突破日本的銅牆鐵壁,成勁達陣,惟最終以7:27落敗無緣四強。莊嘉欣因傷缺席了上年的七欖,她指這次達陣讓她領悟不要放棄每一秒。

本網記者攝

甫開賽日本便不停強攻,在速度及力量都佔優下,港隊難以抵擋其硬闖,加上日本隊的防守極強硬,港隊屢屢嘗試突破都被包夾擋下,日本隊半場以15:0領先。

本網記者攝

然而面對日本隊的銅牆鐵壁,港隊下半場開賽找到缺口,莊嘉欣進攻右路將球踢前,以速度壓入對方後場,而日本隊球員嘗試把球撿起時發生失誤,莊嘉欣迅速把球撿走並成功達陣,連同附加球為港隊取得7分。不過日本很快作出反擊,由邊線發動進攻連連達陣,下半場再添12分,並以27:7獲勝。

本網記者攝

莊嘉欣指比起達陣,能來到大球場比賽的意義更大:「整個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也很大,而不是單單一個達陣,上兩年球隊都是飲恨,這場能來到大球場。上兩年球隊都是飲恨,這次來到大球場,過程無論是一分、追到一個攔截,或是射入罰加分都很重要,要把握每分每秒才去到更遠,是一種心態歷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