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準飛機師A麥堅回歸即兩達陣 香港男隊首仗14分挫菲律賓

容逸富 @ UPower

之後兩場並唔易打,呢場非常重要。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4月5日)開打,下午迎來外圍賽賽事,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今年落於E組,首仗對上同組中實力較弱的菲律賓,在整體實力明顯佔優的情況下,港隊以31:17獲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剛開球港隊被菲律賓的防守逼得無法推進,不過姚錦成找到一個缺口,從中路推進並傳球予剛回歸的A麥堅,而他亦成功以假身閃過對手,僅用2分鐘便為港隊取得開門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後港隊又憑防守從對方手上取得球權,在菲律賓防守失誤之際成功切入,再由A麥堅接應傳球輕鬆達陣,其後港隊再憑住韋兆新(Russell Elliot Webb)直衝再達陣,不過半場前遭菲律賓從邊線推進達陣,港隊半場以19:5領先。

後備入替的拜恩尾段連續兩次達陣 本網記者攝

然而下半場菲律賓作出反擊,姚錦成在對方防守夾擊下掉球,而對方9號球員Daniel Matthews從中路直衝,沒有任何港隊能追上的情況下達陣。不過港隊還以顏色,在場中心大混戰時由剛換入的拜恩(Seb Brien)撿到球後直衝達陣。其後兩隊亦憑邊線進攻梅花間竹地得分,最終港隊以31:17獲勝。

本網記者攝

「3年了,重新上場感覺真好。」A麥堅重回港隊,是役即為港隊先拔頭籌,但他在場上未有想別的事:「就只是盡我所能為隊伍取勝。」盡早取分,A麥堅指是港隊今場策略:「我們對過菲律賓數次,我想他們應該很高興對上我們,因為他們有機會贏我們,所以我們需要確保開局順利。」

麥堅(右)本網記者攝

未來兩場將對上曾打進世界系列賽的湯加及津巴布韋,A麥堅直言要表現得更好:「我們很開心取得勝利,但我們都知道要表現更好,如果將來對上更強的隊伍,例如德國及智利,希望我們能每場變得更有默契,減少失誤,為明日建立更好優勢。」

因為到澳洲學習當飛機師,而令麥堅兄弟離隊數年,現年30歲的A麥堅,他指自己雖然步入中年,但未想停步:「機會在這裡,我只是30歲,希望我能再打幾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