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港隊7分勝湯加首名晉級 8強再鬥菲律賓姚錦成:不能輕敵

@ UPower

港隊外圍賽小組賽三戰全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次日賽事於周六(4月6日)開打,早上最後一場外圍賽小組賽賽事有港隊鬥湯加,兩隊賽前均2勝0負,故是次為爭取小組首名出線。最終在上半場兩隊強攻,下半場戰情膠著的情況下,港隊守住湯加最後一擊,以19:12獲勝,以3戰全勝成小組首名,晚上7時舉行的8強賽再鬥同組的菲律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開賽不足1分鐘,港隊在防守成功兼搶到球後,即有利維尼成功達陣,並踢進附加罰球,先有7分領先優勢。不過湯加高速作出反擊,並於3分鐘有Fine Inisi達陣;其後湯加再從邊線發動攻勢,港隊補防速度未及,再被對手成功達陣。不過上半場結束前,港隊慢慢組織攻勢,先從中路吸引包夾,再傳球往邊線推進,終成功達陣並以14:12領先過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港隊繼續猛攻,在攻堅至敵人心臟地帶搏得罰球,最終由隊長禾獲特以假身扭過對手,並硬闖達陣。其後兩隊處於膠著狀態,而湯加在最後時段獲得達陣機會,但港隊在門前成功把對手撲出界,開界外球搶得球權後並大力把球踢走,終以19:12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8強賽將對上小組賽首場對手菲律賓,當時港隊以31:17獲勝,姚錦成賽後受訪,表示港隊雖策略無變,但不能輕敵:「過往我們在亞洲系列賽,一輕敵便差一點輸給他們,所以賽前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我覺得這場策略與第一場對他們一樣,思想最重要,教練會提醒我們怎樣調整,打出自己的戰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姚錦成今仗上半場左手手指尾脫臼,下半場在場邊休戰,不過他則稱對下仗影響不太大:「手指尾用繃帶包緊都可以上場,下一場靠藥物及意志堅持,影響都不太大。我自己上場時會忘記所有傷患,在場上表現出1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