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連續五年擔任官方啦啦隊 本地舞蹈員黃莉雅:與別不同的經歷

@ UPower

除左球員,仲有好多唔同嘅人為七欖出力~

於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當中,除了球員在場上揮灑汗水、發揮實力外,球場以外亦有人各自出力。每逢半場休息時間,官方就會舉行各種表演,當中便有七欖的官方啦啦隊,只要她們一出場,觀眾無一不瘋狂,隨著她們起舞。在七人的小組裡,僅有一人為華人,她就是既是專業舞蹈員的黃莉雅(Tasha):「今年是第五年了。」帶著漂亮笑容的她說。

黃莉雅(本網記者攝)

今年是Tasha以啦啦隊方式參與的第五次七欖,想當初她是在機緣巧合下認識到七欖的隊長,獲得青睞:「我之前與她合作過一些表演,她覺得與我溝通不錯,也很喜歡我的能量,便跟我說試一下,我很開心她會問我,因為我是她第一個邀請的亞洲女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專業舞蹈員出身,突然之間成為了七欖的啦啦隊,Tasha指自己雖有點迷惘,但第一次的七欖還是興奮比緊張多:「我很開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跳舞與啦啦隊看似都是以身體做出韻律,但Tasha表示兩者非常不同,甚至乎啦啦隊給予她與別不同的經歷:「跳舞很少長期對住觀眾這麼久,以及啦啦隊與觀眾距離很近,不是三分鐘便走,一直整天都在這裡,狀態要一直在這裡,真的很疲累。」

本網記者攝

Tasha續指:「在啦啦隊笑容是對等的,你給予多少給觀眾,觀眾便會還回多少給你,跟做表演完全不同。有些人會不太習慣,啦啦隊需要很外向,太內向是困難一點,每一天要接觸不同的人,就算怎樣疲勞也好,都要笑容,觀眾很容易感受到我們的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你需要向觀眾傳送能量。」五年來,Tasha在七欖收獲的除了有不同的笑容及滿足感,與隊友的交流也非常重要,與跳舞一樣,啦啦隊的「隊」字便是一個證明,需要一整群舞者合者才能成事:「沒有學過打氣的我,她們邀請我加入她們,一起練習。」受訪時有來自巴西的隊友及澳洲的隊友,三人也說各自從大家身上學了很多,才能組成一個好隊伍。

本網記者攝

大球場上人來人往,五年來她直言會每次期待下一次:「以及會想這就一年了,每一次都會覺得一年過得很快,會去想這一年可以有哪些不同,我們能帶哪些給觀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