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港隊險勝菲律賓晉4強鬥智利 韋兆新:不想結果似去年

蘇顯博 @ UPower

香港下場將會面對上年擊敗自己嘅智利,絕對唔容易打。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次日賽事於周六(4月6日)舉行,港隊早上贏湯加在外圍賽以小組首名出線後,晚上的8強賽再鬥曾於小組賽以14分之距擊敗的菲律賓,然而此仗未如預期般易,港隊在先失分的情況下連追3球,最終港隊以17:7獲勝,4強賽將遇上擊敗湯加的智利。

韋兆新(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兩隊處於拉鋸狀態,然而開賽約2分鐘菲律賓成功於左路突襲,幸好韋兆新飛奔半場,在菲隊臨近得分區一刻撲停對手,阻止了菲律賓的第一擊。然而菲律賓在臨完半場前7秒成功在中路達陣,並踢進附加罰球先開紀錄。不過港隊有姚錦成把握最後進攻機會,在中間位置被兩人包夾下跳進得分區,半場兩隊以7:7打成平手。

菲律賓先開紀錄(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兩隊鬥得依然激烈,港隊於剩餘5分鐘攻到菲律賓門前,在一輪混戰之際韋兆新撿到球並在出界前把球置在得分區內,而球證亦要重看片段才能進行判決。其後港隊再有T麥堅相同位置擺脫對手,並為球隊取下半場的第二個達陣,奠定勝局,港隊終以17:7獲勝晉身4強。

得分區前混戰,韋兆新最後成功達陣(本網記者攝)

要數是役功臣,除了有穩軍心於上半場取得追和一擊的姚錦成,也有為港隊於上半場在門前守住菲律賓以及下半場得分的韋兆新。對比起首役勝菲律賓14分,韋兆新賽前已知比賽不容易:「我們知道菲律賓會非常進取,第一場的分數並不能代表他們實力,我們知道到達淘汰賽所有人都會提高狀態,他們開場快且強,我們要捱過暴風雨,靠體能、堅持及系統。」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開局2分鐘菲律賓險得分,港隊靠的就是韋兆新飛奔一大段距離,在門前撲倒對手,他直言這就是香港隊的球風:「我們知道比賽得14分鐘,這14分鐘很難捱,但也就只是14分鐘,所以要堅持到最後,即使沒有任何結果。」

韋兆新於得分區前撲跌對手(本網記者攝)

四強將對上去年在八強擊敗自己的智利,韋兆新評價對手為「健壯、快速、對抗性強及整體實力均高」,但去年港隊小組賽以兩勝一負驚險入八強,今年則收錄三勝以小組首名晉級,他表示就是因為去年的失敗,不想結果如去年一樣:「因為有這個歷史,我們不想再這樣,我們相信自己。」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