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難敵愛爾蘭銅牆鐵壁 港隊決賽輸21分奪亞軍

蘇顯博 @ UPower

只差一步。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決賽日周日(4月7日)上演,下午4時30分為世巡賽外圍賽總決賽,香港對上曾於去年世巡賽倫敦站摘銅的強敵愛爾蘭,在體能及力量上有差距的情況下,港隊難以突破愛爾蘭的銅牆鐵壁,以7:28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開賽愛爾蘭搶到球,靠住體型及速度慢慢壓向香港後防位置,不過一記接球失誤,讓香港把握了「鬥牛」的開球權並發動攻勢。然而即使有球在手,港隊亦難以攻破愛爾蘭的防守,姚錦成在被包夾下甩手,最終愛爾蘭在中路發動攻勢,Harry McNulty輕鬆達陣,並踢進附加罰球助愛爾蘭以7分領先。港隊的高凡戴爾在6分鐘因傷退場,而愛爾蘭靠界外球做出戰術,並於完半場前再達陣,半場愛爾蘭以14:0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一開始,愛爾蘭繼續展示體能上的優勢,李卡度持球時在背對敵人下被完全抱起,愛爾蘭撿走球並輕鬆達陣兼踢進附加罰球。不過稍後比賽發生變化,愛爾蘭10號Gregory O'Shea出腳踩人,球證判以黃牌。在對方打少一人下,港隊於下半場換入T麥堅,他亦在剩下1分多鐘為港隊達陣。然而此時勝負已定,愛爾蘭再有Terry Kennedy在最後時間達陣,港隊最終以7:28落敗,無緣冠軍。

T麥堅為港隊達陣(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