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若我有他的隊友輕鬆奪五冠」 皮雅斯評韋迪:比我弱

@ UPower

又會無啦啦開火?皮雅斯今次變相鬧埋前隊友?

韋迪正在進行「最後探戈」的一季,早在季初他便宣告於本季結束後退役,目前邁阿密熱火以38勝41負排在東岸第九,距離東岸第八的底特律活塞足足有一場差距,故季後賽機會渺茫。韋迪的最後一季獲得極多球員的尊重及換球衣的要求,然而突然間前波士頓塞爾特人名將皮雅斯向韋迪開火,直指韋迪比自己弱。

AP圖片

皮雅斯未能在「綠軍」完成最後一季,他於2016年效力洛杉磯快艇並於那一季退役,現在他成為ESPN的分析員,而就在節目上,突然間出現一條議題,「皮雅斯與韋迪誰人較強」,41歲的皮雅斯極有自信:「那很簡單,當然是我。」

AP圖片

皮雅斯又提出論點:「如果在我巔峰時期擁有如韋迪的隊友,例如勒邦占士、奧尼爾等,我可以輕鬆奪得五冠或六冠。」韋迪現時擁有三隻冠軍指環,包括2005年與奧尼爾合作的一季,以及2011年及2012年與勒邦占士及保殊經成「三巨頭」的兩季。至於皮雅斯則在2008年奪冠,當時隊友有加納特、雷阿倫及朗度。

雷阿倫、戴維斯、朗度、加納特、皮雅斯(圖左至右)(AP圖片)

言論一出立即引起極大爭議,有媒體把兩者的數據比較,指韋迪一共出征了16季,皮雅斯出征了19季,但是韋迪比皮雅斯多兩隻冠軍指環,以及韋迪成為了13次全明星及8度入選NBA陣容,較皮雅斯分別多3次及4次。

AP圖片

另外,韋迪的仔仔「Zmane Wade」亦有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皮雅斯出征了19季,僅贏得一隻指環,並且當年熱火曾於季後賽擊敗「綠軍」,這才是「The Truth」。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