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打足9年始終未能躋身世巡賽 姚錦成:我很討厭這感覺

容逸富 @ UPower

賽後訪問時,完全感受到姚錦成有幾灰。

周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隊繼2016年之後再打入決賽,但始終與世界巡迴賽資格差一步,在決賽以7:28不敵愛爾蘭飲恨。陣中少數華人之一的姚錦成感到失望,指打了9年的資格賽,兩次打入決賽都差一步,又指今仗落敗原因是出現太多失誤。

本網記者攝

姚錦成接受傳媒前喃喃自語地說了句:「很討厭這感覺。」阿成是港隊中少數華人球員之一,這年已是第9次爭取世界巡迴賽的資格,但始終與目標差一步:「這場落敗是『輸自己』,上半場在攔截區域(Contact Area)中出現太多失誤,對方很容易便做到反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對上一次打入外圍賽決賽是3年前,當時以14:24不敵日本,但3年後以更大的比分差距失落資格:「上半場比數拋得太遠,下半場會變得心急,很想盡快入球,之後便出現失誤。我覺得實力相近的球隊只要出現一個失誤,便是一個達陣,己隊真是太多失誤。

另一華將李卡度指自己決賽表現欠佳,球隊進攻時出現失誤,對自己感失望,與世界巡迴賽資格始終差一步。

李卡度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