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煞科 香港女子隊1:5不敵烏茲別克

@ UPower

踢完3場比賽,教練列卡度有何評價?

香港足總圖片

烏茲別克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次圈,香港女子隊在煞科日雨戰之下以1:5不敵烏茲別克,總結3戰得1分完成賽事。教練列卡度指球員已經出盡全力,但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繼續改善。

首仗0:0和約旦,次仗1:2僅負越南,香港女子隊在煞科日面對小組最強的烏茲別克,開賽初段反客為主嘗試搶攻。開賽初段,隊長陳詠詩試過左腳施射中楣彈出,21分鐘又有何玫薇中路撞射僅僅高出,未能把握兩次黃金機會。31分鐘,烏茲別克前鋒左路入楔快射,加上42分鐘一次遠射彈地得手,令港隊落後0:2完半場。

換邊後,烏茲別克在57分鐘再次破網,但港隊前鋒張煒琪瞬即在中圈重開後的攻勢接應李頴欣於右路傳中撞射入網,追至1:3的比數。末段港隊換入馮雅琪及大舉壓前,但搶攻不果反被烏茲別克打反擊,於80及87分鐘失守,最後以1:5離場。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總結3仗,香港女子隊以3戰1分排第4位畢業,至於越南3戰全勝得9分,取得小組唯一出線第3圈的資格,烏茲別克及約旦分別排在第2及第3位。香港女子隊教練列卡度說,對於最後戰果感到失望,但球員已經竭盡全力:「原本首30分鐘有好開始,差點可以領先。但之後兩個錯誤導致失球,對手快速及強壯,己隊一犯錯就被懲罰。下半場港隊的踢法要再緊逼一點,再改變壓前去爭取入球。去到末段8分鐘連環失波,已經沒有辦法了。」

香港足總圖片

「總體來說,香港女子隊的表現已經有進步,大家已經盡力。雖然見到進步的地方,但仍然有很多地方要改善,我們未來一定可以做得更加好。」列卡度總結賽事時說道。至此,香港女子隊本屆賽事亦宣告告一段落,大軍將於周三(4月10日)啟程,經北京轉機後於周四(4月11日)抵港。

列卡度勉勵香港女子隊,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