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小心小心】遊泰好心販遞手套俾你揀生果 切莫掉以輕心千其唔好戴!

UP_PT @ UPower

真係邊度都有奸商!

泰國一直是香港人出遊的好選擇。不過,最近內地網站流傳一個說法,就是在當地市場挑選水果時,看見水果檔老闆遞出手套的話,最好不要收下。因為如果最後你沒有買到水果,就可能要額外付費。

網上圖片

根據內地網站報道,只要接了這些小販給的手套,那就代表著你有意思想要買這裡的水果,而這些手套就是給客人挑選榴槤、菠蘿這些比較扎手的水果用的。而如果你拿了手套但不買水果,就可能要付上由500到3000泰銖(約港幣$120-$740)不等的「手套費」。

網上圖片

然而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不是說你隨便買些水果就皆大歡喜了 。因為通常這些檔攤的水果會比較貴,而且水果還不怎麼鮮美,屬於低檔貨。所以無論如何只要你接過手套,你就已經「蝕本」了。

網上圖片

不過,現在不少遊客都知道了這個套路,所以他們都會刻意繞開遞手套的小販,避免與他們有接觸。其實在泰國還有很多類似的「套路」,例如到泰國湄公河遊玩,若收下岸上的人遞給你的毛巾,就得付款買下來。因此出國旅遊一定要提高警覺,才不會上當受騙。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