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自然律動的跑鞋 Nike全新Free系列跑鞋

@ UPower

全新的Nike Free,講求訓練腳掌內52組肌肉。

當還未有城市的概念前,人類祖先就是靠著原始方法生活,亦沒有雙腳穿鞋的想法,不論走路或跑步都是靠著赤足。來到現代,仍然有人相信赤足跑的好處,認為是身體最自然的跑法。不過城市地面滿佈不同類型的物件,尤其是香港這種地少人多的城市,難免要穿上跑鞋保護自己。Nike在2004年打造出以赤足感為概念的Free系列跑鞋,來到這年推出全新的Nike Free RN5.0及Nike Free RN Flyknit 3.0。

Nike Free RN5.0 價錢$899 官方圖片

Free系列是希望模仿腳掌沒有任何保護情況下的自然律動,可留意到鞋底有多條切割橫紋,讓腳掌能隨著跑動自然彎曲,在腳指公及後踭內側這兩個受力較多的位置亦加上了硬膠作保護。

Free系列著重自然律動,目的是希望令腳掌52組肌肉在跑動時完全運用,不會被過份保護而變得「懶惰」以及所有肌肉都得到同等訓練的強度。即使穿上俗稱「比賽鞋」,保護性能較弱、講求速度的跑鞋亦能發揮到水準。另外、相比舊款的Free,新版的Free鞋形更貼近腳形,讓動作更靈活。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Free RN5.0與RN Flyknit 3.0最大分別是前者採用精簡繫穩鞋帶系統,而後者採用襪套式設計再用上Flyknit鞋面,更加貼腳。兩款鞋款較適合短距離或平日訓練,長距離還是選擇保護性較強的跑鞋吧!

Nike Free Flyknit 3.0 官方圖片

Nike Free跑步系列發售詳情:

店鋪:

Nike.com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13-14 & L03
香港銅鑼灣名店坊加寧街2號
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47號
香港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133B號

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0-22號
九龍尖沙咀海運大廈2樓224號
九龍旺角花園街76A
九龍旺角花園街17號

新界屯門市廣場1期3樓 3250-3262號
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一期508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