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 真道書院達成西貢區三連霸

@ UPower

花式跳繩的分區比賽有大約3000人參加?

公關圖片

由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主辦的「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19」,上周日(4月7日)舉行最後一輪分區賽事,決出北區、大埔區、沙田區以及西貢區的男、女子組別冠軍。其中,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小學部)持續有好表現,連續3屆參賽均奪走男、女子組總成績冠軍。

自2017年開始參賽以來,西貢區「王者」真道書院(小學部),已經連續3年成為男、女子組總成績冠軍。其體育老師羅敬彬認為:「跳繩運動量高,又有挑戰性,甚至可學到溝通、合作及臨場應變等,這些都是書本或課室未必學得到的技能。」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他又透露學校由6、7年前開始,學校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參加跳繩活動,再慢慢積累有潛質同學並成立校隊。羅老師表示今次參賽最大目標是讓新加入的隊員體驗比賽,更明言:「同學們能學會不同花式、比賽時有信心不怯場,都是教練和學生功勞。」

主辦單位、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創辦人文家駒坦言,舉辦「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19」目的,是希望透過比賽提升小學生對跳繩的興趣,以及增加他們跳繩的推動力:「我們根據學體會分17個地區作賽,而且比賽年齡分為一年一個組別,因此小朋友更容易獲獎。」

西貢區全場男女團體總冠軍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小學部)。 公關圖片
北區全場男女團體總冠軍李志達紀念學校。 公關圖片

文家駒又憶述在2015年剛開始舉辦賽事時,當屆只有63間小學共1276人參加;如今來到2019年,已錄得120間小學共2904人參加。眼見跳繩愈來愈普及。他希望跳繩界別未來發展更加蓬勃,甚至能成為學體會計分項目之一。

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19分區成績表:
北區男子組冠軍:李志達紀念學校
北區女子組冠軍:李志達紀念學校
大埔區男子組冠軍:大埔官立小學
大埔區女子組冠軍: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沙田區男子組冠軍:馬鞍山靈糧小學
沙田區女子組冠軍: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西貢區男子組冠軍: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小學部)
西貢區女子組冠軍: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小學部)

北區及大埔區參賽者。 公關圖片
沙田及西貢區參賽者。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