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之英」疑聘打手洗底 網民:最後有冇幫襯?

Ching Koo @ UPower

成件事都好可疑⋯⋯

網絡世界,真假難分,不少機構、團體都會請「打手」,控制言論方向。但沒想到,近日連學校「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也被爆聘請打手,為學校早前的欺凌事件「洗底」。

網上圖片

今月11日,社交平台群組「傑出男公關」上載了一一份疑似「董之英」學校的內部文件,標題是「有關本校網上負面條目移後安排方案」,內容是負責「洗底」網絡服務公司You Find Limited提出的三個洗底的方法。第一、在輸入「董之英」、「董之英校風」、「董之英好不好」等關鍵字時,將Google和Yahoo搜尋器的負面結果移後。第二、透過1000多個帳號,將討論區的負面訊息淡化並正面化。第三、協助學校宣傳及發佈正面消息於各大討論區,並推至多人瀏覽的情況。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有網民關注校方最後有否採用建議,留言「董之英最後有無幫襯先?」。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隨後,校方即發新聞稿回覆,指該份文件是一名違規老師於2016年主動撰寫的建議書,校長已於會議上即時否決。校方更澄清,校長從沒有要求教師在辦公時間作網絡打手。但網民則發現爆料文中另一個重點,就是公司聲稱與其他四間中學合作過,引起網民,留言「嗰四間中學係咪真係有合作?」、「算唔算一次過爆埋另外幾間中學大鑊?」。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