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啪手指」暗藏玄機? 學長神比喻: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求偶

Ching Koo @ UPower

「拍者之意不在手」⋯⋯ 

「啪手指」是不少人的小習慣,他們往往能從中感到莫名的小快感,但啪手指發出聲音卻可以騷擾到其他人。近日,社交網站平台「名校Secrets」出現一則貼文,反映學校的低年級學生喜愛「啪手指」,而且將「啪手指」比喻為向女同學求偶的方式,引出不少網民讚好,紛紛留言。

網上圖片

 貼文中提及該校的低年級學生經常「啪手指」,包括在禮拜聽講座,以及經過走廊時候,最有趣的是他們喜歡在女同學面前「啪手指」,鬥大聲。直指這個畫面就像在看睇國家地理頻道的動物求偶,最後好奇問道這些低年級學生是否覺得自己「好型」。

貼文的有趣比喻引起網民熱議,形容這個動物求偶比喻「好正」、「最搞笑嘅形容之一」,分享「啪手指」的相關經歷「啪落去真係好舒服」、,也有媽媽級網民指出「啪手指」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缺少omega、缺鈣,所以關節產生不適感,越感到不適就越想啪,但越啪又會越感不適,有惡性循環。也有網民指自己看完貼文之後,立即啪一次「睇完篇嘢即刻啪咗次手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曾有心理分析指出,「啪手指」可能象徵一些特定心理。「啪手指」多為性格單純俐落之的一個慣癖。而用力折彎手指,動作粗野並發出大聲響的人,可能有愛故弄玄虛、說內容空乏的大話的習慣。另外,在膝上微曲手指發出小聲音的人,則是個性乖僻的人,而且可能有挑戰性的傾向。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啪手指」只是一個普通習慣,不涉及心理象徵。但「啪手指」或會在某種程度上損害關節,卻沒有導致關節炎的證據。2009年的搞笑諾貝爾醫學組得獎者Donald L. Unger 就進行了一項實驗,連續60年裡,他只「啪」左手的手指,從來不「啪」右手,最後證明左右手並沒有顯著性的差異,更沒有導致關節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