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囡囡唔識答「光合作用」被罰 嚴父發惡:今日邊度都唔駛去

UP_PT @ UPower

你識?咁你解釋下黑洞係乜啦不如!

為了讓自己的子女可以贏在起跑線,不少家長都會為他們報讀各種興趣班,或為他們安排補習。有網民今日就在網上發文,指一名父親帶其貌似為幼稚園學生的女兒到麥當勞用餐,並即場與女兒溫習,更指「你唔識就今日邊度都唔駛去!」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是幼稚園生應該一定要識的嗎(資料圖片)

該名網民今日在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自己日前到麥當勞用餐,看到一對父女及外傭坐在前方。據樓主推測,該名女童貌似幼稚園學生,約4、5歲。其後,該父親突然大聲喝罵女兒,並指「你唔識就今日邊度都唔駛去!」,令該女童當場痛哭。該父親續指,「植物需要啲咩?答唔到唔好食嘢!」女童隨即放下手上的漢堡包,並回答是太陽、水及泥土。然而,該父親繼續追問,「佢地會產生咩化學作用?」,令樓主感到愕然,並聽到女童搖頭並哭著說不知道。

網上圖片

誰料,該名父親不但沒有放棄教女兒,先解釋是光合作用後,再說出葉綠素、二氧化碳等連樓主也記不清的字詞及化學過程,並繼續責罵女兒不溫習、不努力,更叫外傭離開並回家,該女童最終哭著離開。樓主指,自己不知道現時初小或幼稚園教學內容的深淺,但認為若父母早已計劃與孩子外出玩耍,為何不開開心心出發,以及「點解食個老麥都要咁艱難?」

不少網民其後紛紛留言,對該女童深表同情,指「佢老豆覺得個女而家識光合作用,大個左就係人生勝利組?」、「硬塞入腦冇用」、「我寧願我仔有個快樂童年」等,亦有人直言類似事件在現時的香港是屢見不鮮。另外,亦有人支持該父親的做法,拍「不過爸爸咁教可能因為最近係中段測考,好多小學都係,所以先咁嚴咁邊食飯邊溫書,我又覺得未去到大家講既咁壞」、「管教小朋友各施各法,可能是『嚴父慈母』的配搭,也可能只是一時提醒讀書的重要性,到最後都俾佢開心的玩」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