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不倦孫楊想再堅持3年 欲在老家杭州參加亞運會

@ UPower

不止2020東京奧運,還要游向2022杭州亞運?

Getty圖片

中國游泳隊明星選手孫楊近日出席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活動,簽約成為推廣形象大使。這位奧運冠軍說自己仍然保持著很高的競技水平,願意堅持到2022年在老家杭州出戰亞運會。

近日,22歲的日本泳手松元克央在日本全國錦標賽的200米自由泳遊出了1分45秒63,是全世界目前為止最好的成績。不過,孫楊未有對於後起之秀湧至感到憂心,反而是著重好好備戰,準備7月份在韓國光州舉行的第18屆世界游泳錦標賽,賽事在7月12日至28日上演。

Getty圖片

此外,孫楊說自己的長遠目標之一,就是在2022年參加杭州亞運會。由2010年廣州亞運開始,如果孫楊堅持到2022杭州亞運,那將是他個人第4次出戰:「我現在依然有非常高的競技水平和對抗能力,應該說沒有理由選擇放棄。堅持很難,放棄很簡單,一秒鐘就可以決定。但是堅持,就需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才可以走到今天。」

孫楊又指,每個運動員雖然都是不一樣,但歸根究底還是要講求自律。他說自己每天泡在水裡的時間大約有6至6個半小時,加上早上放鬆和恢復訓練又要花3至4個小時,每一天的游泳距離大約有15至20公里,全部都有數字作指標。雖然近年多了參加綜藝節目,但孫楊指自己沒有忘本,現時的一切都是因為游泳而來。

Getty圖片

「我每天都泡游泳池裡,說不厭煩、不枯燥,那肯定是假話,但通過參加活動走出來,也是很好的心理轉化。」孫楊又指,無論每天參加甚麼活動,都會保持下水:「哪怕深夜12點我都會下水一個小時,保持水感,不忘初心。這是運動員的根,不能忘。就像不能忘記父母把我們培養成人,我們運動員不能忘記,到底是誰培養你。」

孫楊今年27歲,如果堅持到2022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屆時他將30歲。 孫楊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